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韩冰球友谊赛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8:23 哈尔滨日报

  在昨晚的中韩冰球友谊赛上,无论是主队哈尔滨队还是客队韩国汉拿队,队员们都听到了冰城人热情的掌声,当韩国队79号球员受伤倒在冰场时,全场观众鸦雀无声,大家怕他摔伤,当他最终站起来时,全场观众一边叫着好一边为他鼓掌加油。

  罕见的上座率

  哈尔滨冰上基地天润滑冰馆能容纳4100名观众。昨天,整个体育馆座无虚席。这也创造了哈尔滨市近年来冰球比赛的最高上座率。对此,市体育局副局长邢其运表示,这说明哈尔滨市市民还是喜欢冰球运动的。尤其是这种竞争激烈、对抗性强的比赛,更能引起人们的兴趣。

  得到掌声最多的人

  比赛中,听到掌声最多的人大概要数哈尔滨队的守门员刘学了。比赛中,他左推右挡、多次挡住韩国队势在必进的球。第二局比赛,当他连续挡出对方96号球员两个单刀球时,现场观众无不高呼:“守门员,好样的”。

  冰球飞出场外

  第一局比赛快要结束时出现了惊险的一幕。韩国队进攻时,冰球飞出了挡板,直奔主席台对面的看台而去。看台上立刻响起一片惊呼,几乎所有的人都低下了头。但是还是有一个中学生因躲闪不及被球打到了左臂上。也许是冰球的速度不快,力量并不很大。面对赶过来的安保人员,中学生甩着手臂说:“没事。”

  韩国球迷待遇优

  在昨天的比赛现场,有不少韩国球迷。对于他们,哈尔滨市观众表现出了很强的东道主风采。由于滑冰馆里气温较低,一位姓崔的韩国小朋友冻得直打喷嚏。由于没有准备厚一些的衣服,他的父母有些着急。这时,旁边的某家具城的一名员工立即脱下了自己的外套,递给了孩子的家长。感动得这位韩国家长不停地鞠躬致谢。本报记者王勇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