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赫中国女篮冰城练兵帮助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8:23 哈尔滨日报

  今天下午,四国女篮挑战赛将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女篮将首战俄罗斯队。昨天,记者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体育馆采访了正率队备战的中国女篮主帅马赫。马赫说:“中国女篮的近期目标是明年世锦赛。因此,在哈尔滨参加这次四国挑战赛能够为参加世锦赛作足够的准备。”

  对于紧急征调黑龙江省辰能女篮球员陈莹琦,马赫说:“现在国家队的后卫位置比较
薄弱,多观察几名新队员我们会有更多的选择。”另外,由于要参加世界青年女篮锦标赛,刚刚参加了亚锦赛的卞兰和刘丹没有随队前来哈尔滨,代替她们的是在亚锦赛上担当女篮替补的陈丽新和张琳。

  在采访中,看得出马赫对女篮后卫位置的看重,他说:“卞兰是宋晓云的替补,她现在缺阵,就必须调一个后卫上来,我一直在考察后防线的队员,这次比赛也为我提供了更多观察队员特别是后防队员的机会。”

  对于参加本次比赛的另外三支外国球队,马赫都十分重视,澳大利亚队和俄罗斯队目前排名世界第二和第三位,古巴队实力也非常强,马赫表示:“跟这样的球队比赛,对年轻的中国女篮来说,有很大的锻炼价值。”

  本报记者 王勇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