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度出战黄金联赛 刘翔明天罗马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7:53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特派记者庄怀青

      7月8日晚上10时26分,北京时间9日凌晨4时26分,中国奥运冠军刘翔将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再度登场亮相,向今年黄金联赛罗马站发起冲击。

      旅途颇多不顺

      刘翔昨晚抵达罗马,但刚来这里就因为各种原因使他遭遇了不少麻烦。首先,罗马方面安排的一辆依维柯空间狭小,空调又坏了,刘翔等一行人挤在车里,闷热难当。好不容易到了酒店,结果这里只给刘翔一个人安排了房间,包括孙
海平在内,都必须另找住所。为了不脱离大部队,刘翔只得退掉客房,再和大伙一起找酒店。结果这样一折腾,刘翔直到今天凌晨1时才得以休息。

      今早醒来,刘翔感觉仍很困。不过这并不影响刘翔的情绪,他说:“前天刚跑了个好成绩,所以现在我心情相当好,信心很足。”罗马现在白天气温很高,阳光炙烤大地,对此刘翔说:“没关系,气温高我不怕,这样我会更容易出状态,来这里我就只有一个目标,战胜所有对手,拿个冠军奖杯回去。”

      一心只为备战

      按照组委会的安排,今天上午11时,刘翔和约翰逊将在酒店一起参加一个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但为了保证刘翔的赛前训练,孙海平临时决定不让弟子参加了,而是转而直奔训练场,头顶烈日,抓紧训练。

      孙海平对记者说:“这次来罗马时间比较紧凑,今天中午的两个小时训练是事先早已确定好的,所以不管什么原因,我们都不会让步。”

      成绩以稳为主

      在洛桑创造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之后,孙海平感觉刘翔的状态正在逐步回升,估计这次罗马站的成绩不会差。但今天面对记者的发问,孙海平仍比较保守的表示,明天比赛刘翔成绩将维持在13秒10左右,当然也可能有所突破。

      孙海平说,黄金联赛不比奥运会,刘翔肯定无法达到奥运会比赛时的兴奋程度,更不可能达到12秒91时的那种状态,所以这站比赛我们只求一个比较稳定的成绩。从刘翔上月美国两站以及本月欧洲的这两站成绩来看,13秒06、13秒11、13秒06、13秒05,总体稳定。

      孙海平认为,本站比赛约翰逊和杜库雷将再度对刘翔形成主要威胁。他预测,如果刘翔不能拿本站冠军,金牌应该仍在他们两人之间产生。(本报罗马7月7日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