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汝南:当领导了,他会改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5: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基于马晓春从前给人留下的“不良形象”,很多人对于他是否能够很好地管理国家队提出了质疑,对于这些质疑,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有不同的看法:

  从以往战绩看,您认为马晓春的弟子成绩如何?王汝南:严格来说,邵炜刚、罗洗河和马晓春并不能算是真正的师徒关系。当年人们觉得聂、马的名望非常高,兴起了拜师的念头,但这种师徒关系与日本的木谷实道场那种拜师后就是一家人是完全不同的。实际上,在
国家队的体制下,每个人都会接受很多老师的指导。

  您认为马晓春的沟通能力是否足以胜任教练组组长?王汝南:现在还不好讲,我们只能去慢慢观察。可以说马晓春的智商是够了,虽然他的确有些与众不同,思路上比较天马行空一些,但那是他在当棋手的时候需要这样。现在当领导了,他会在这些方面有所注意。

  您认为马晓春的生活作风能否约束棋手自律?王汝南:一方面我们有一个棋手的整体教育,而且他也想改变自己。就算是万一真出了些偏差,我们还有领导,还有其他的教练,大家会有个约束。现在的教练组组长只是管理技术方面,所以在这方面应该不用太紧张。(廖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