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妖刀刚上任舆论泼冷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5: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天下午,刚上任的中国围棋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就召开了教练组碰头会,讨论工作安排。在新官上任的马晓春急于烧上三把火的同时,舆论也对马晓春能否很好地管理国家围棋队提出了质疑。

  一、马晓春能带出顶尖棋手吗?

  十多年前聂、马如日中天之时,曾带出了著名的“六大弟子”。在老聂的调教下,常昊、周鹤洋、王磊成为中国棋坛的顶尖高手,而师出马晓春门下的邵炜刚、罗洗河成就逊色不少。虽然邵和罗的进步与否不能完全推在马晓春的身上,但马晓春的执教水平仍然可见一斑。

  二、马晓春自由散漫惯了,如何管教他人?

  马晓春十几年来过惯了自由散漫的日子,随心所欲,想下棋就下棋,想停赛就停赛,想休息就休息。而教练组组长相对来说是个比较重视纪律的岗位,自由散漫的马晓春能否节制麾下教练与棋手?三、马晓春自己不用功,如何要别人用功呢?

  众所周知,马晓春以前即使如日中天的时候,每天摸棋的时间也不会超过两小时。这样的教练组组长,如何教育棋手们用功?

  四、马晓春我行我素、特立独行,如何与人沟通?

  马晓春特立独行的性格是大家都知道的,他对与人的交往不屑一顾。而教练,不仅仅是简单的教棋的问题,还涉及棋盘外的很多问题,比如如何和棋手沟通,如何和其他教练沟通,如何调节弟子们的心理等等。这都不是特立独行的性格的人所能做的,马晓春能和人进行有效的沟通吗? (廖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