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奇闻!最后一名进决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奇闻!最后一名进决赛(图)
  资格赛的第一名和最后一名同时站在决赛靶位上,这在中国乃至世界射击史上恐怕都是史无前例的,但在昨日于南京进行的全国射击系列赛第三站暨十运会热身赛上,就出现了这样罕见的一幕。

  女子步枪3×20的两组资格赛于昨日上午结束,从11时45分开始,三次皮服硬度检测的最后一次就开始了,如果运动员的服装不能达到标准,那么其资格赛成绩将被取消。

  在资格赛前八名中,除第一名的殷雯和第四名的徐珊珊顺利通过外,其余6人均没有过关。根据规则,此后的运动员依次递进进行检测。但这一检测竟然耗费了近4个小时,直到在54名参赛选手中名列末位的天津选手过关,才终于凑齐了8名决赛选手,而她的成绩比第一名低了27环。

  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王建才无奈地说,由于这几天下雨,天气格外潮湿,所以对皮服硬度影响很大,但他们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来检测,即便在18个检测点中仅一点与标准相差0.1,也不能过关;不过即便凑不齐8人,决赛仍将进行。但如此决赛自然完全没有了悬念,解放军选手殷雯以690.3环、领先第二名7.7环的巨大优势夺冠,比第八名更是高出了32.4环。

  不过,王建才透露,这种史无前例的状况已经引起重视,裁判等相关人员将于晚上召开会议讨论在十运会期间对检测过程、程序进行适当修改的可行性,不过有可能的任何修改都将首先尊重国际射联的规定。此外的一个好消息是:在十运会举行的10月中旬,入秋后的南京通常不会这么潮湿。

  国家队男子步枪教练马军则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也是好事,能令地方队更重视服装问题,从而有利于国家队在国际比赛中继续保持全数过关。

  从本次比赛开赛以来,已经有74人次由于步枪服装不过关被取消成绩。据新华社南京电 沈楠 王恒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