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搁浅海豚恢复进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3:19 石狮日报

  本报讯记者从石狮海洋世界的闽南海洋动物保护中心了解到,6月25日在深沪湾抢救的宽吻海豚,经过精心救护,现已基本转危为安,开始大量进食,日食量达到8斤左右,存活的可能性超过80%%,有可能成为创造全国首例抢救搁浅海豚成功的奇迹。

  6月25日晚7时30左右,石狮海洋世界接到晋江深沪派出所电话,立即出动8人救助小组赶赴海豚搁浅现场,将一只3岁的搁浅宽吻海豚救回治养。该海豚身长2.8米,宽0.6米,身
体底部有5公分长的伤口,整个身体抽搐摆动强烈,证明内伤严重。

  海洋世界组织专门的救治班子日夜治疗和护养,并使用了昂贵的进口药物。两天后,海豚开始进食,每天仅食23条小鱼,十天后,海豚的健康状况得到大大改善,在水中游动基本正常,伤口初步愈合,现每天食量达8斤左右,海豚生活近于正常状态。(刘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