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跳水小将赵巍直面伤病:我不怕疼 我对自己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2: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周欣 张薇)因为眼睛受伤而退出游泳世锦赛的跳水小将赵巍已经住进了同仁医院的病房,即将进行视网膜修复手术,不能像平时那样活蹦乱跳了。可是他乐观地说:“没事儿,我不怕疼!把眼睛养好了,我还要继续跳水,我对自己有信心!”

  说起自己的伤势,赵巍轻描淡写地介绍,自己是从6月底的国际泳联墨西哥总决赛回来后才感觉左眼“不对劲”的,也不记得具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症状,总之看东西变得模糊
了,在队里也进行了简单的检查,没查出异样。

  “这样大概过了两个礼拜,直到6日下午训练后,我发现左眼视网膜的下方翻起来了,这才意识到是视网膜的问题。医生讲,由于裂口出现在视网膜的下方,所以很难发现。不过,我也没觉得疼,”赵巍说。

  据说,视网膜修复手术后需要半年左右的休息,这对正处在事业上升期的赵巍意味着“停顿”甚至是退步,但是赵巍却对自己非常有信心。

  “医生告诉我了,从现在开始一直到手术结束后都不能动,一定要静下来,好好休养。也不知道手术疼不疼,不过,再疼我也不怕。只要我休息好了,很快就可以恢复训练。我对自己有信心!”赵巍语气轻快地说。

  “这是我第一次出现这么大的伤,以前都是小伤小病,不影响训练和比赛。我想趁养病这段时间里,适当地进行力量训练,只要不剧烈震动、颠簸就行了。听说以前郭姐(郭晶晶)也做过视网膜的修复手术,不是也恢复得特别好,照样比赛、训练嘛,成绩还特好。”

  赵巍今年16岁,来自陕西,上半年参加了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系列赛6站比赛,表现抢眼,被看作是中国男子跳台的未来之星。在5日游泳中心刚宣布的加拿大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名单中,赵巍本来榜上有名,和林跃搭档参加男子双人10米台的角逐。现在他俩的位置将由奥运冠军胡佳和杨景辉顶替。

  “这是我的第一次世锦赛机会,不能参加我当然遗憾了!我退出后,林跃也只能当替补了,但愿胡佳和杨景辉大哥好运,赢得胜利,也希望我的队友们能够大获全胜!”赵巍说。

  赵巍透露,他于6日下午住进同仁医院,他的母亲立刻从西安赶到北京照顾他。他笑着安慰记者:“放心吧,我妈在这里照看我,队里的医生也会时常过来看我,我很快就会恢复健康、恢复训练的!”

  不过,赵巍失去的不仅是世锦赛,他还将错过9月底在南京提前举行的全运会跳水比赛,原计划他将与奥运冠军田亮配合,为陕西角逐男子双人10米台。如今,田亮只好和同是全运会四朝元老的队友冯钦上演“老友记”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