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伦敦市长百感交集:法国人曾经救过我的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7日电 经过一场扣人心弦的较量,伦敦最终在6日的国际奥委会投票中胜出,击败热门巴黎获得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伦敦市长利文斯顿兴奋之余还为法国人表达了一点淡淡的忧伤,因为大约40年前,法国人曾经救过他一条命。

  当记者们在伦敦获胜的第二天反复询问利文斯顿关于两个城市之间的竞争时,这位伦敦市长反而讲述起39年前法国士兵的救命之恩。

  “那时我在撒哈拉沙漠徒步旅行,但距离下一个村庄还有300多公里的时候,我的腿突然不听使唤了。就在我即将要因干渴而死时,法国的士兵发现了我们,他们回到基地,找来医生,救了我的命,”他回忆说。

  因此,当2012年奥运会申办大战厮杀到只剩下伦敦和巴黎两个对手时,利文斯顿说他感觉到的不是敌意。

  “我从来没有感到法国是我们的敌人,或者法国文化是开玩笑的对象,正因为他们,我今天才能站在这里,我爱法国人。”

  除了表达对法国人的好感,利文斯顿还盛情地邀请巴黎市长德拉诺埃成为2012年奥运会开幕式上的贵宾。“我知道,如果巴黎获胜,他也会这样做,”利文斯顿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伦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