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马德里申奥失败四大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7月7日电 新闻分析:马德里申奥失败四大原因

  新华社记者刘瑞常

  2012年奥运会举办地6日在新加坡落花有主:伦敦。马德里在国际奥委会第三轮投票中惨被淘汰。西班牙报纸7日纷纷发表评论认为,马德里本可以进入第四轮决赛,并有可能
成为获胜的“黑马”。然而,四大原因使马德里在这场奥运史上最惨烈竞争中“壮烈牺牲”。

  马德里在第二轮投票中曾经十分辉煌,以32票远远超过伦敦的27票和巴黎的25票独占鳌头。但在第三轮投票中却以31票名落孙山,比巴黎的33票仅差2票,“痛失荆州”。

  马德里有史以来第一次申办奥运会宣告失利。但是,马德里不气馁。马德里市长加利亚东宣布将申办2016年或2020年奥运会。失败乃成功之母,但四大教训必须记取。

  第一,马德里申办报告忘记强调如何解决国际奥委会成员最关心的安全保障问题。众所周知,马德里安全问题比较严重。马德里去年曾经发生过震惊世界的“3·11”旅客列车爆炸血案。今年6月底,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又在马德里制造了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另外,马德里的社会治安也非常差,偷盗、抢劫甚至杀人事件经常发生。这样严重的安全问题不拿出一个万全解决之策,谁愿意投马德里的票?

  第二,误判形势,“外交”不力。西班牙体育报纸《阿斯报》7日曝露内幕消息说,英国首相布莱尔提前4天抵达新加坡,展开强大的“首相外交攻势”,在他下榻的旅馆里共秘密会见了30位拥有投票权的国际奥委会关键领导成员。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投票的前一天才抵达新加坡。此前,萨帕特罗曾得意地说他在马德里的工作成效比布莱尔在新加坡的工作可能更有成效。西班牙反对党指责政府“外交失误”导致马德里落选。西班牙外交国务秘书莱昂立即反驳说:“不是各国政府投票,是国际奥委会成员投票。”

  第三,马德里没有拉到纽约被淘汰后的任何一张“转向票”。纽约在第二轮投票中曾经得到19张票而遭淘汰。但马德里在第三轮投票中不仅没有得到投纽约的“转向票”,反而还丢了1票。马德里第三轮仅得31票,比第二轮还少了一票。

  第四,希腊的错失投票时间以及埃及和以色列的“背叛”宣判了马德里的“死刑”。西班牙《世界报》透露内幕说,西班牙王后索菲娅的娘家希腊半年前就许诺投马德里的票。但是,在关键的第三轮投票时,希腊国际奥委会成员不知何故,错失了投票的机会。另外,埃及两个有投票权的国际奥委会成员和以色列的一名成员本来说好投马德里的票,却临场“叛变”,投了伦敦和巴黎的票。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这次申办奥运会的5个城市都符合举办2012年奥运会的资格和条件。但是,只能选择一个举办城市。马德里失败了,但呼声颇高、连续三次申奥均告败北的巴黎比马德里还惨。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世在得知马德里失利后致电首相萨帕特罗,充分肯定了马德里申办奥运会的工作成绩。西班牙人有个特点:倔强。相信执着的西班牙人在马德里申办下次奥运会时会有好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德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