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将赵巍左眼受伤 世锦赛前中国跳水痛失猛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周欣 张薇) 中国跳水队5日刚刚确定参加加拿大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的阵容,7日却传来一个令人遗憾的消息:男子跳台小将赵巍由于左眼受伤,已经被留在医院,将马上进行手术,肯定无缘世锦赛。原本只参加单人项目的奥运冠军胡佳和杨景辉将临时“上马”,参加双人比赛的角逐。

  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赵巍自我感觉眼睛不舒服有一段时间了,据他回忆说
是在练习307动作(反身翻腾)时入水角度大了,头仰着入水,拍到了左眼。“小孩子当时就觉得不舒服,但以为过几天就好了,也没有特别在意,继续训练。谁知在5日下午宣布世锦赛阵容后,他在训练结束后觉得眼睛更难受了,就告诉了医生。”

  “我们在6日安排他去同仁医院检查眼睛,确诊说是视网膜出现了裂口,需要尽快做修复手术。他当天下午就住进了医院,现在正等待手术呢。一般情况下,运动员在手术后需要休息半年左右,”周继红说。

  “这是他的第一次世锦赛,我们本来打算借这个机会培养和锻炼新人的,但现在他不能参加了,9月底在南京提前举行的全运会跳水比赛恐怕也参加不上了。”

  周继红难过地说:“我们非常遗憾!本来这个周期就是用来培养新人的,世锦赛的主要任务也是要考验、锻炼新人。赵巍准备了这么久,今年以来参加了不少比赛,表现不错,是一位相当有实力的年轻选手。”

  16岁的赵巍来自陕西,上半年参加了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系列赛的6站比赛,表现抢眼,被看作是中国男子跳台的一颗新星。

  “跳水就是这么一个项目,意外和伤病随时可能发生,没法预测,所以我们只能尽可能地做好准备,以防变化,”周领队无奈地说。

  在跳水队的“伤病榜”上,上一次做眼睛手术的是奥运冠军郭晶晶。她在2001年底因为右眼视网膜裂孔做过修复手术,但在次年的釜山亚运会上大获全胜。1992年奥运冠军孙淑伟以及1988年奥运冠军许艳梅都曾因为眼睛问题做过手术。

  “赵巍眼睛的伤势比当初郭晶晶的严重一些,郭晶晶是裂孔,赵巍是裂口,”周继红解释说。

  赵巍因伤退出后,他的男子双人10米台搭档、同是新人的林跃无法“单飞”,胡佳将和杨景辉“火线”组合紧急救场。

  “胡佳和杨景辉本来一直在为单人比赛准备,现在只能临时配合,兼顾单、双人,准备时间非常紧迫,”周继红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