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春与热情在这里交汇--中国女排与香港青少年大联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7日电新华社记者廖翊 潘晓燕

  一向是歌星唱主角的香港红磡体育场,7日下午让位给了中国女排和酷爱排球的香港青少年。来自香港100所学校的5000名中小学生,与前来这里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站比赛的中国女排队员一起,将红磡体育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冯坤、杨昊、周苏红、刘亚男……每一个中国女排队员出现,都引起满场欢呼,充满节奏的敲击声响彻场内各个角落。

  最让学生们羡慕的是同学中的排球爱好者,他们有幸与心中的女排偶像们一起练球,从发球、一传、二传,到进攻,各个环节都不错过。排球在中国女排队员与香港学生之间飞行、传递,划过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激起一阵阵喝彩。主持人问女排队员张萍:“香港学生球技怎样?”张萍肯定地回答:“很好!”

  陈亚琼、梁艳、侯玉珠、李延军等中国女派老功臣也出现在了体育场,也许是受场上气氛的感染吧,老女排也按捺不住了,“以老带新”,同现在的女排队员组队,与香港的学生代表对打起了表演赛。离开球场多年的老队员风采犹在,侯玉珠依然站在当年担任主攻的四号位,打吊结合,频频得手,新老队员击掌相庆,全场气氛达到沸点。

  “香港中国女排球迷会”的正式成立,则是联欢活动的动情点。长期以来,无论中国女排创造辉煌,或是走入低谷,始终得到香港球迷的热爱和支持。与香港球迷会会员合影、为球迷会诞生切蛋糕……女排队员们以这种方式表达对香港球迷的感谢,共庆香港球迷的节日。

  在现场亮相的老女排队员中,梁艳颇受香港记者的青睐和追捧。这位中国女排唯一的“五连冠”功臣显得还是那么年轻朝气。她表示,能来香港参加这个联欢活动,感到很有意义,作为中国女排的一员,非常感谢香港观众对一代代中国女排的支持。她说,尽管已经转行做公司,但对排球依然关注,对新的中国女排新人辈出感到欣慰,也对新女排的未来充满信心。

  “她们自身条件非常好,有许多锻炼的机会,我相信,她们完全可以超越我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有能力创造最好成绩,”梁艳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