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肇俊哲:俱乐部应找自身问题 社会对球员有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57 中国新闻网

  在40度的高温,令人窒息的热浪当中,辽宁中誉队的球员们战战兢兢地打完了90分钟比赛。赛后,队长肇俊哲面对记者的提问坦言自己心情很差,他说球员们的情绪受到了一定影响,而大家踢球的时候压力太大。

  比赛开始前,代理主教练唐尧东在休息室的黑板上写下了压力两个字,然后划上两个箭头,一个向上,一个向下,他鼓励球员们说:我们拼过去了,球队就向上走,我们当孬种
,以后就一路跌下去,希望大家要像个爷们,好好踢球,打出精神来!但是,球员们心理上的压力还是无法彻底排遣,一位球员透露,有一些球员特别担心在比赛当中发挥不好而遭到俱乐部处罚,所以一出场的时候,身体甚至有些抖,有点哆嗦了。正是在这种强大的压力下,部分辽足球员表现得有些紧张,而且球队中的几位年轻球员都出现了抽筋现象。而抽筋除了是拼杀消耗体力过大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心理紧张造成的体能额外消耗。

  比赛最终是力帆以一个点球获胜,唐尧东感到自己代理主教练的第一步就不太走运。他说:不过我很欣慰,球员在下半场打出了自己的气势,王亮的那个传球非常好,可惜我们接应的球员把球顶在了门柱上。唐尧东透露,目前球队的情绪确实有波动,而且球员们压力都非常大。

  肇俊哲在赛后情绪十分低落,他坦言大家都已经尽力了。人心都是肉长的,王导离开之后大家都很难受,而俱乐部提出的整顿政策大家也感受到了很大压力。不过俱乐部还应该相信我们,我们都是职业球员,大家都是靠踢球吃饭的,谁不想把球踢好啊!我觉得球队现在成绩不好并不是球员不敬业的原因,俱乐部也应该在自身找找原因。不是球队成绩好了俱乐部的经营才好,我觉得俱乐部的经营上来了,球队的成绩自然就上去了。我们是讲究感情和热情,但是也不能单靠感情和人情生存吧!我的父母都下岗,他们都需要我养活,现在社会上对球员还是有偏见的。(体坛周报闻锐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