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委会全会还有重头戏 2012奥运项目设置投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37 中国新闻网

  8日,国际奥委会将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17次奥会上对目前28项奥会正式比赛项目进行一次投票表决,决定这些项目的最终去留。本次奥会的“瘦身计划”与2008北京奥运会无关。

  根据《奥林匹克宪章》规定,每一届奥运会的比赛大项的分项必须在离奥运会开始前7年确定,小项则在离奥运会开幕前3年确定。因此本次国际奥委会对28项的投票表决与北京奥运会没有任何关系,其最终结果只是确定2012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此次奥会投票表决28项的去留,只是基于现有的28项进行表决,不会对之外的项目进行投票,因此,关于武术入奥的问题将不会在此次会议上进行讨论。

  由于跆拳道等项目已经被列入了“奥运瘦身计划”。因此韩总统卢武铉日前致信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请求他支持跆拳道项目继续留在奥运会。一位韩国奥会官员透露:“韩国奥会主席金正吉将亲自把卢武铉签署的这封信交给罗格。在信中,卢武铉除了赞扬罗格对国际奥委会改革作出的贡献之外,还请求他继续支持包括跆拳道在内的韩国体育项目。”

  对于中国而言,如果跆拳道从奥运赛场上消失,影响无疑是巨大的。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跆拳道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后,中国奥运代表团已获得了3枚跆拳道金牌;而中国台北队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也由朱木炎和陈诗欣分获男子58公斤级和女子48公斤级两枚金牌。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