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12,奥运列车开往伦敦(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经四轮角逐以四票优势最终压倒大热门巴黎

  本报讯记者刘毅报道:北京时间昨日19时49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新加坡宣布,伦敦将承办2012年(第30届)夏季奥运会。2008年,伦敦将从北京手中接过五环旗帜,成为第一个三次举办奥运会的城市。

  在国际奥委会第117届全会现场,罗格口中的“伦敦”话音刚落,伦敦申奥代表团成员立即连蹦带跳、热烈拥抱。巴黎申奥代表团则叹息一片,只有巴黎市长德拉诺埃礼节性地走过来祝贺伦敦。在旁观者的人群中引来一片惊叫和惊叹,因为伦敦击败了会前取胜呼声最高的巴黎。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轮“双城对决”投票中,伦敦以54票战胜巴黎的50票,除1993年悉尼以两票之差险胜北京外,这是近20年来差距最小的一次。

  在申奥过程中,伦敦后劲十足,实际上,他们每轮投票都领先巴黎。第一轮投票结束时,得票最少的莫斯科遭淘汰,伦敦和巴黎分别以22票和21票领跑;纽约在第二轮被淘汰,伦敦仍然领先巴黎,“黑马”马德里却以32票成为本轮“票王”,可惜这个数目还达不到半数;马德里在第三轮遭淘汰,伦敦和巴黎进入第四轮。

  这场马拉松式的竞赛以4票之差结束了,最初支持马德里的奥委会委员成为胜负手,也许英国首相布莱尔的游说起了重要作用,他在7月3日就提前赶到新加坡。心情愉快的布莱尔对伦敦奥申委赞不绝口:“这对伦敦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一天,这是团队精诚合作结出的硕果。”

  作为两届奥运金牌得主,伦敦奥申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我非常高兴,伦敦终于有机会实现多年来的梦想,我们将使全世界更多的少年儿童参加到体育中来。五个城市实力都非常雄厚,但在体育城市层面讲,他们都不及伦敦。”

  伦敦曾在1908年和1948年两度举办夏季奥运会,英国城市伯明翰和曼彻斯特近几年的三次申奥努力均告失败,2012年奥运会是英国第四次申办。
2012,奥运列车开往伦敦(组图)
伦敦:胜出

  第一轮22票 第二轮27票 第三轮39票 第四轮54票
2012,奥运列车开往伦敦(组图)
巴黎:出局

  第一轮21票 第二轮25票 第三轮33票 第四轮50票
2012,奥运列车开往伦敦(组图)
马德里:出局

  第一轮20票 第二轮32票 第三轮31票
2012,奥运列车开往伦敦(组图)
纽约:出局

  第一轮19票 第二轮16票
2012,奥运列车开往伦敦(组图)
莫斯科:出局

  第一轮15票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