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联赛:半支深足逼平申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谷正中报道:虽然深圳队阵容不整入沪挑战上海申花队,但是申花队昨晚在中超联赛第12轮比赛中并未能主场力斩深足。领先一球的优势仅保持了16分钟,就被深圳队黑人前锋吉马一记头球逼平。

  动力:赛前解决工资奖金问题

  当足协杯第二回合首轮客场一球小负河南建业队后,有媒体披露深足又陷入了欠薪危机。主教练郭瑞龙透露,这个问题已经基本上得到了解决,通过教练组和汇中天恒高层沟通,对方承诺:球队工资一个季度发放一次,奖金四轮过后兑现。

  虽然一个季度发放一次并不正常,但汇中天恒高层承诺将一文不少发放,比上个赛季长达8个月工资不进账,球员算是心中有底了。关于奖金额,汇中天恒也没有改变以往的规矩,像昨晚客场逼平上海申花队球队将得到20万元人民币。

  长期被工资和奖金问题困扰的深圳队在和申花队比赛前高层能够做出这个承诺,客观上鼓舞了球员的士气。从场面上来看,较上轮主场0比3负于国际队的比赛,昨晚球员跑动更积极拼抢更凶狠。
中超联赛:半支深足逼平申花(图)
  上图:上海申花队球员(右)和深圳健力宝队外援在边路拼抢 新华社记者 凡军 摄

  进球:小诸葛换人立竿见影

  在朱广沪时代,郭瑞龙曾任过领队一职,实际上是朱广沪的“小诸葛”,常常在排兵布阵上为老朱出谋划策。郭导的智慧昨天在一次换人上得到充分的体现。

  当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时,申花队队长杜威在禁区前得球后倒地前将球直吊禁区,皮球正好砸在埋伏在球门前的谢晖头上,后者一蹭皮球直入网窝。在第51分钟时,深圳队获得一个角球的机会,郭瑞龙用球队的任意球之王陆博飞换下王宏伟,陆博飞奉命主罚角球,人丛中的吉马候个正着,把球砸入网内,将比分扳平为1比1。这次换人可见郭导的良苦用心。赛后他解释道:这都是天意,说不上是神来之笔。

  本周末深圳队将在主场迎战另一支上海球队———上海中邦队。郭瑞龙希望球员能够像昨晚那样敢拼:“国内的联赛,其实没有什么神秘的,只要敢拼,对谁都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