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联队初露端倪:申花国际球员成主力根宝有望挂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09 新民晚报

  再过20天,“百威杯”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将拉开战幕。谁将执掌集中上海足坛精英的上海联队的帅印?而谁将成为上海联队的成员?这都成了沪上球迷感兴趣的话题。

  球员

  本届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的一大卖点,就是由球迷自主投票产生的上海联队。目前
球迷的投票热情十分高涨,上海联队的阵容也基本浮出水面,老大哥申花和国际队不出意外地基本占据了场上各个位置的前几位。

  首先,门将位置上的悬念最小,虞伟亮由于联赛失球少,很自然地得到了绝大多数球迷的支持,而国际队的张晨和联城队的江津将竞争二号门将。后防线上竞争比较激烈,中卫位置上比较可能出现申花的杜威加卞军组合,但国际队的曲楠男也极具竞争力。右后卫原本是李毅男遥遥领先,但郑涛回归后,票数马上奋起直追,相信届时谁首发都不会意外。左后卫上国际队老将吴承瑛当仁不让,具有压倒性的优势。

  上海球员在中场方面一向是人才济济。在这次的投票中,除了右前卫的位置上孙吉缺乏竞争者外,其他位置上的争夺都异常激烈。后腰方面,肖战波稍稍占据优势,联城队主教练祁宏和国脚李彦紧随其后。左路的孙祥和于海票数遥遥领先。争夺最激烈的应该是前腰位置了,申花的于涛、王珂,国际队的王,中邦的张效瑞都可能首发。在锋线上目前领先的是谢晖,其后马丁内斯、阿尤和张玉宁相差无几。

  教练

  眼下上海联队的球员阵容正在球迷的火热票选中等待出炉,但作为球队的灵魂,主帅的选拔工作却已经被组委会作为优先工作加以考虑。昨天,从组委会传来消息,上海联队的主帅人选基本锁定本土教练,而徐根宝和成耀东一老一少两位本土教头成了热门人选。

  目前在组委会官方网站的票选中,徐根宝和成耀东师徒两人票数遥遥领先,两人加起来得票率超过了96%。从能力和资历来说,徐根宝无疑是无可争议的热门人选。而且徐根宝还是唯一一位先后执掌过申花和国际教鞭的教练,担任联队主帅应该游刃有余。而国际队主帅成耀东年富力强,加上熟悉几支球队情况,同样不失为上佳人选。组委会表示,不排除让两人以教练组的形式共同执掌帅印的可能。本报记者徐东海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