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拉克评英国食品糟糕引轩然大波 遭英媒体双关讽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2:3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7日电 伦敦申奥成功后,英国媒体除了盛赞伦敦的胜利外,还不忘讽刺法国总统希拉克。

  此前,希拉克在八国峰会期间说英国食品“是世界上除了芬兰饭以外最糟糕的食品,你怎么能相信饭烧得这么差的人”的言论在英国引起了轩然大波。在英国当地时间周三公布的申奥结果中,伦敦战胜巴黎获得了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权,这使得英国人可以长出一口
气了。

  英国媒体为了报复希拉克嘲讽英国食物的言论,纷纷用双关语讽刺希拉克。

  英国《每日快报》说,希拉克该尝尝喂饱了的青蛙(贪心)、煎馅饼(丢脸)、绿豆子(嫉妒)的滋味。一些报纸还把意气风发的布莱尔与心烦意乱的希拉克的照片放在同一版面上作对比。《每日镜报》用《特拉法尔加(广场)的胜利》作标题,欢呼伦敦的胜利;而《太阳》报则用法文标题《可悲》来形容失败的巴黎人。

  对此,法国人也给予了回应,巴黎市长德拉诺埃说他怀疑伦敦申奥成功是使用了不正当手段的结果。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