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搏克故乡锡林郭勒有了搏克“种子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2:33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7日电(杨凌云)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近日举办的首届搏克排位赛上,决出了八名“种子选手”。这是搏克改革的新尝试,对进一步规范搏克比赛的编排办法具有重要意义。

  搏克研究专家李·巴特尔称,确定“种子选手”是国际体坛普遍采用的竞赛规则之一。确定了“种子选手”,有利于保护优秀选手,使他们避免过早出局,这也会使比赛逐渐
走向高潮。搏克运动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一件瑰宝,在蒙古式摔跤最兴旺的时候,曾经有过“种子选手”。

  在此次排位赛上,一号选手为东乌珠穆沁旗的哈达,获“阿布日嘎”(健将)称号;二号选手为西乌珠穆沁旗的乌云巴图,获得“阿日斯楞”(狮子)称号;三号选手为东乌珠穆沁旗的巴雅尔巴特尔,获得“扎那”(大象)称号;四号选手巴图苏和获得“那钦”(雄鹰)称号;五号选手米·苏乙拉和六号选手巴根那获得“哈日其盖”(褐鹰)称号;七号选手特木勒和八号选手赛音巴雅尔获得“雄克尔”(海东青)称号。

  “搏克”是蒙古语,意思是结实、团结、持久。搏克运动是蒙古族先进文化的结晶,为把这项优秀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发扬光大,内蒙古作出了很多努力,举行了很多大的赛事,不断规范搏克的比赛规则,使搏克一步步走出草原,走向世界,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喜爱。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