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何振梁谈申奥投票 称事先没预测到伦敦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28 中国新闻网

  2012年奥运会举办城市的投票,中国人在国际奥委会里共有两票,是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先生和于再清先生。两位委员参加了全程4轮的投票,成为伦敦胜出的绝对亲历者。

  投票结束,年事已高的何先生走出大厅,在楼道里,老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透露了一些本次投票的内幕。

  记者:伦敦胜出您觉得意外吗?

  何振梁:既在情理之中,又令人感到意外。多数人预计巴黎会强一点,它是后来居上的。希望2012年也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运动会。

  记者:您觉得伦敦赢在哪里?

  何振梁:说实话,我也搞不清楚它到底比巴黎强在哪里。现在搞不清楚选票的流向,我要看看前几轮票数的公布,才能分析。巴黎的精神很可嘉,碰到的是很强的对手。

  记者:这么重要的投票,为什么会出现无效票?

  何振梁:有人没投,也有人弃权。

  记者:您觉得巴黎主要输在哪里?

  何振梁:不是输在它的质量,而是国际奥委会内部的委员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我的消息不知道是准还是不准,事先得到消息说,伦敦争取到了前面淘汰下来的城市的部分选票。

  记者:您今天预测到这个结果了吗?

  何振梁:我没有预测到。我跟别人说最后肯定是两个城市之争,决定于最后一轮。转移过来的选票数分别归两个国家的多少决定了最后的胜利。

  记者:申奥结果为什么总是发生逆转?

  何振梁:也不能说是逆转,因为只要最后一批票数没定下来,就还存在可变的因素。可以说,这5个城市哪个城市都有能力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并不能说谁强多少,关键是委员的工作做得怎么样。

  记者:您能透露手中那一票投给谁了吗?

  何振梁:(笑)这是我的秘密。

  记者:那您每次投票都投给一个城市了吗?

  何振梁:那是不可能都投给一个城市的。你想套我的话,那可不行啊。(笑)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婷婷 肖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