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花都”巴黎三度遗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花都”巴黎三度遗恨,在最后一轮角逐中丢掉了2012年第30届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成就对手伦敦成为奥林匹克发展史上首个三次获得奥运会举办权的都市。

  巴黎和法国与奥运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将2012年的承办权授予伦敦,留给浪漫的法国人无尽的遗憾和失落。

  “现代奥运会之父”顾拜旦是法国人。1894年,国际奥委会成立后,顾拜旦就一心想由自己的祖国举办首届现代奥运会。怎奈希腊是奥林匹克的发祥地,最终首届奥运会花落雅典。但1900年,巴黎还是接过了第二届奥运会的大旗。

  好在24年后,在国际奥委会成立三十周年之际,巴黎又荣幸地成为第8届奥运会的举办地。但是在最近的20年里,巴黎三度申办奥运却都无功而返。

  在申办前,法国较之其他竞争对手处于领先地位。巴黎人为2012年奥运会申办可以说是加足马力,只可惜猜对了开头没有猜对结果。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