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扎布里斯基发生意外 阿姆斯特朗拒穿黄衫向对手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2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6日电 在当地时间6日进行的环法自行车赛第五日比赛中,美国名将兰斯-阿姆斯特朗通过行动向世人表明了他有一颗怜悯的心。

  比赛开始前,阿姆斯特朗一反常态地站到了队伍的最前面,更令人吃惊的是他并没有穿上黄色领骑衫,这一举动被看作是对对手扎布里斯基的致敬。

  拒穿黄色领骑衫的事情在历史上出现过多次,最近的一次是另一个美国人格雷格-雷蒙德。在1991年,丹麦人瑟恩森在一站比赛中发生撞车事故从而退出环法自行车赛,雷蒙德在第二天的比赛中拒绝穿上黄色领骑衫,表示对这个丹麦人的尊重。

  然而,阿姆斯特朗模仿前人的这一善举并没有得到组织者的认可,他们命令阿姆斯特朗退回到原来的位置,并且穿着探索频道车队队服和黄色领骑衫两件衣服完成了比赛。“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阿姆斯特朗赛后感慨道,“如果你不穿那件衣服(黄色领骑衫),就不能参加明天的比赛。”

  也有人对阿姆斯特朗的做法嗤之以鼻,法国人克鲁兹就公开表示“这令人作呕”。

  33岁的阿姆斯特朗在上一站团体计时赛中赢得有些侥幸。穿有黄色领骑衫的CSC车队车手扎布里斯基一直处在领先地位,但在距终点两公里的地方不幸摔倒。这使他几乎损失了一分半钟,最后一瘸一拐到达终点,阿姆斯特朗得以在本届环法自行车赛中首次穿上黄色领骑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法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