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家欢喜多家愁 申办奥运只有一个金牌得主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47 扬子晚报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是世界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竞技盛会,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便产生了301枚金牌。四年一次的申办奥运会大会也是全球瞩目。因为每次申办最终都只能有一个城市获得奥运会举办权,所以,国际奥委会现任主席罗格谓之“一场只有一个金牌得主的比赛”。申办结果揭晓后,一家欢喜多家愁。

  伦敦全城在笑

  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伦敦胜出之后,伦敦市民开始打开香槟酒进行庆祝。

  这次伦敦和巴黎之间的申奥竞争是奥林匹克历史上最激烈的一次,对此,两届奥运冠军凯利·霍尔姆斯说“这太令人难以置信了,当时空气似乎凝固了,我无法相信这个结果,当时神经太紧张了。”

  在伦敦的特拉法尔吉广场,观看大屏幕上播放的最终投票结果宣布仪式的一些奥运会运动员们激动地将双臂伸向天空,并且相互拥抱。大家相互喷洒香槟酒,数千人在街头载歌载舞。在伦敦东区的奥林匹克公园,一些小学生和运动员在听到伦敦胜出的消息后高声地喊叫着。11岁的埃历克斯·萨文已经开始学习击剑,他说“这令人兴奋,7年后我正好可以参加奥运会,我都迫不及待了。”

  与此同时,塞巴斯蒂安·科在伦敦胜出之后表示,这是一个梦想变成了现实、美梦成真的时刻,他说“这是我们梦想过的能够为英国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的一个最令人激动的机会,这也是最棒的一个团队取得的荣誉。每个人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们对最终的胜利从来没有失去过信心。”

  法国深陷失望

  当国际奥委会主席将2012年的承办权授予伦敦,留给浪漫的法国人无尽的遗憾和失落在结果确定以后,巴黎奥申委主席菲利佩·鲍迪隆表示他对投票的结果感到非常非常失望。巴黎奥申委主席说“我们非常非常失望,但我必须承认这是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我一直认为我们将取得最后的胜利,但很显然我们失败了,”鲍迪隆最后苦笑了一下说“也许这就是生活。”

  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6日在新加坡宣布伦敦最终击败巴黎成为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的那一刻,满怀希望的巴黎股市立刻下跌。在伦敦胜出消息传出的瞬间,巴黎交易所股票价格随之下跌,CAC40种股票的价格指数下降到4282.75点。建筑业和旅游业股票受到重创。法国酒店集团阿科尔股票指数跌幅百分之一点三,跌至40.23欧元。万喜大型建筑工程公司和布伊格建筑公司的股票也分别下跌至69.25欧元和34.70欧元。

  西班牙一片唏嘘

  马德里代理市长博特利亚6日中午在马约尔广场通过电视大屏幕看到马德里在第三轮投票被淘汰的电视直播后说,马德里虽然失去了举办2012年奥运会的机会,但是,马德里“虽败犹荣”,因为马德里为申办奥运会尽力了。

  当天中午,聚集在马德里市中心马约尔广场通过30平方米巨型电视大屏幕观看国际奥委会投票情况实况转播的数千名西班牙人,在看到马德里在国际奥委会第三轮投票中被淘汰后,一片唏嘘,普遍感到非常失望。有的人落下了热泪,有的人哭着用手机打电话告诉没有在现场的亲友。实际上,多数西班牙人对马德里申办奥运会失利普遍都有思想准备。虽然91%%的西班牙人都支持马德里申办奥运会,但是,多数人认为马德里不会获得胜利。当天上午在国际奥委会投票结果宣布之前,记者在马德里市区随机采访了报摊卖报人、买报人、出租汽车司机、警察和清洁员等共10名普通马德里市民,其中有9人认为巴黎会取胜,只有1名警察认为马德里会获得胜利。小辰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