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名单公布 郭晶晶搭档换成李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即将开幕的游泳世锦赛中国代表团名单。北京青年报报道,71名运动员中53%为新人,但游泳和跳水两大重点项目中的新人并不算多。

  中国游泳队此次派出的23名队员中只有于诚、韩天骥、赵菁(女)、刘子歌(女)和马晨菲(女)没有参加雅典奥运会,而于诚也不是新手,曾获得过釜山亚运会冠军。不过,游泳队
中最老的老将也只有24岁。跳水队13名参赛队员中,除郭晶晶、吴敏霞、李婷、彭勃、胡佳、杨景辉等奥运冠军以及王峰、徐翔两位老将外,还有贾童(女)、袁培琳(女)、何冲、赵巍和林跃等5位新人。游泳中心主任李桦说,这些选手都是北京奥运会的适龄选手,参加本届世锦赛是中国游泳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重要环节之一,“我们将着力于锻炼一批能承担2008年奥运会任务的选手,同时争取推出新人。”

  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北京奥运周期开始后,跳水队一直在采取“新老结合,以老带新”的方式培养新人。此次,跳水队的一个变化是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双人搭档被拆散,由李婷取代了吴敏霞。

  此外,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中国女子水球队是一支全新的队伍,男子水球队和花样游泳队都是新老队员结合的队伍。游泳世锦赛将于北京时间本月1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揭幕。(王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