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劳资协议苦了三类球员 中国球员姚明也糟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新的NBA劳资协议实施后,三类球员受到的影响最大,分别是大牌球星、“高薪鸡肋”以及新秀球员。其中,来自中国的小巨人姚明也深身受其害。

  北京青年报分析称,由于新协议规定NBA球员最长的合同由过去的7年缩减到现在的6年,并且年薪递增幅度由过去的12.5%降至10.5%,因此,NBA的大牌球星的收入将受到幅度较大的损失,顶级球员在未来几年里收入将减少两三千万美元,其中当然也包括姚明。在以前
,联盟中为数不多的顶级球员会与球队签署一份7年的长合同,这被球员当作是一种荣誉和身价的象征,不过,现在他们必须损失掉一年的薪金保障。以姚明为例,火箭几乎肯定会在今年和他签下一份长合同,如今原本可能是7年合同只能降到6年,每年递增幅度也相应减少,如果按照最高的年薪计算,姚明新合同6年将比7年的合同减少2000多万美元。

  同姚明一样,联盟中的奥尼尔、雷·阿伦、小斯塔德迈尔、伊尔格斯卡斯等今年需要考虑续约的球员都面临同样的问题。

  另外,一些球队中的“高薪鸡肋”将面临下岗的命运。新的劳资协议中规定今年夏天各支球队都可以裁掉队内的任何一名球员,并且这名球员的工资将不会再占据球队的工资空间。这样一来,一些老将的命运堪忧,比如拿着2000多万美元工资的阿伦·休斯顿、1500多万美元的年薪却状态下滑的迈克尔·芬利、上赛季每场3.8分3.7个篮板却挣到每年将近1600万美元的布莱恩·格兰特、当然还包括火箭队中下赛季工资超过600万美元的威瑟斯庞。

  与此同时,新秀也因为新的NBA劳资协议受到损失,他们的保障合同由过去的三年缩短到了两年。(李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