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扎布里斯基第三赛段突然摔倒 阿姆斯特朗首披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7月5日,在人们对泽布瑞斯基的惋惜声及对阿姆斯特朗的赞叹声中,第92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第三赛段的争夺。由于丹麦CSC车队的美国车手泽布瑞斯基在最后冲刺阶段的意外摔倒,美国探索频道名将阿姆斯特朗幸运地在本届环法赛中首度黄衫加身。而美国探索频道车队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本段团体计时赛的冠军。

  本赛段起点设在都尔,终点设在巴莱斯,全长67.5公里,是今年环法自行车赛惟一
的团队计时赛段。比赛按照赛前车队积分排名由低到高、每隔五分钟依次出发。比赛共设有3个计时点,分别在25公里处的安博瓦茨城堡、45.8公里处的欧赞城堡和61.5公里处的巴莱斯。比赛的最后20公里有几段爬坡赛段,车队成绩以第五名穿过终点线的队员为准。阿姆斯特朗所在的美国探索频道车队排在车队积分榜的第二位,排在身穿黄色领骑衫的泽布瑞斯基所在的丹麦CSC车队之前出发。

  比赛一开始,丹麦CSC车队就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通过第一个计时点时超过探索频道24秒,排在21支队伍之前。后半程,探索频道车队开始发力,在第二个计时点时将与丹麦CSC车队的差距缩小为6秒,最后的冲刺阶段,在阿姆斯特朗的率领下,美国的探索频道车队最终以1分10秒39的成绩抵达终点。此时,人们把焦点都聚集在了丹麦CSC车队以及黄衫泽布瑞斯基身上,行至比赛的第三个计时点时,该车队还领先探索频道2秒钟。正当人们暗暗为阿姆斯特朗能否重夺黄衫捏一把汗时,一件意外事件发生了:夹在CSC车队中的泽布瑞斯基在离终点不到两公里的地方突然摔倒,将黄衫拱手相让。

  丹麦CSC车队显然受到了意外的影响,选手们冲刺劲头不足,以2秒的微弱差距获得亚军,美国探索频道车队夺得团体计时赛冠军。德国电信车队位列第三。

  在总冲刺记分榜上,比利时快步车队车手布南仍以70分高居首位,继续保持着绿衫。“爬坡王”的红白圆点衫依旧被荷兰拉勃银行车队车手德科尔获得。美国探索频道的乌克兰车手雅罗斯拉夫则从瑞士车手卡赛拉拉手中抢过了代表25岁以下最佳选手的白衫。

  车队总成绩积分方面,丹麦CSC车队虽然保住了积分榜的首位,但是他们与排名第二的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的差距已缩小至2秒。

  第五赛段:

  特鲁瓦-南希

  时间:7月7日

  全长:199公里

  比赛项目:公路个人赛

  简介:特鲁瓦是法国境内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的很活跃的一个城市,有近2万的市民长期在运动俱乐部里从事89种体育锻炼。除去体育运动,特鲁瓦还是一个艺术之城,长期举办法国的一些文艺活动。同时,作为一个传统的商业重镇,特鲁瓦诸多的商业购物中心也是游人流连忘返的原因。

  坐落在法国东部,面对着欧洲的心脏地带的南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市之一。在今年,南希还举办了城市250周年的大型纪念活动,完备的教育,先进的科研,普及的体育是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本赛段设有三个冲击点和四个爬坡点,对选手的体力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作者:李婷 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