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期待在香港站再胜三场 中国女排连胜应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05 中国体育报

  7月8日,2005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站比赛将在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和泰国曼谷三个城市分别打响。作为进军总决赛前最后一站小组赛,中国女排将在香港迎战多米尼加队、德国队和意大利队。

  7连胜是中国女排此前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中最长的连胜纪录,并且还从没有取得过小组赛全胜的战绩。而在今年的香港站比赛,将是中国女排创造本队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连胜
纪录的最好机会。

  参加香港站比赛的四支球队出线的形势差别很大。在前两站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已经取得了六战全胜的战绩,因此在香港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只需要一场比赛的胜利就可以进军日本总决赛。而三胜三负总排名第六的意大利队要想到日本参加总决赛,不仅要在三场比赛中至少取胜两场,而且还要尽量少丢局,才能确保不在计算局值中被“算计”下去。而德国和多米尼加两队要想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不仅要三战全胜,还得看别队的胜负情况,实际上这两队目前已提前“回家”。

  在赛程安排上,前两个比赛日意大利队将分别对阵德国队和多米尼加队,从前两站比赛看,意大利队曾以3比0战胜过德国队,而以多米尼加队的实力,意大利队战而胜之的可能性也极大,因此在最后一场面对中国队之前,意大利队可能已经确保提前出线。而面对德国队和多米尼加队,中国女排只要打起精神减少失误,相信同样不会给她们任何机会。这样一来中意之战将成为本站的决赛,中国女排能否取得小组赛九战全胜也要看最后与意大利一战。

  目前从两队状态来看,两负古巴队、一负荷兰队的意大利队状态起明显伏较大,而中国队连战连捷,队员的精神面貌和信心都处在最佳状态。此外两队交手前意大利队很可能已获得总决赛资格,队员心理可能略有放松,而中国队队员必然会心怀一雪瑞士精英赛被逆转之“耻”全力以赴。此外香港历来是中国女排的“福地”,去年的大奖赛正是香港球迷在红馆帮中国女排“喊”赢了美国队,今年这些球迷同样将会给意大利队制造更大的压力。

  天时地利人和,中国女排在香港站的比赛延续连胜势头,刷新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中的连胜纪录,正是时机。

  作者:苏 畅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