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不要苛求刘翔 飞人是人而不是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8:46 半岛都市报

  如果没有雅典的那次12秒91,对于现在的刘翔,我们该怎样评价?

  如果那样,黄金联赛巴黎站的第三名,外界肯定评价“惜败”,毕竟13秒06平了他的历史最好成绩;如果那样,此次洛桑的冠军,外界肯定是大书特书,因为他创造了个人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但一切因为一次奥运会而变得不同,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这个21岁的飞人正在逐渐被神化,冠军是理所应当,亚军就是失败,仿佛经历了奥运会之后,刘翔就成了男子110米栏的无敌至尊。

  显然,这不符合运动规律。

  刘翔还是那个刘翔,奥运会只会给他的信心带来改变,而不会让他由人转神,13秒06、13秒05,这样的成绩是他的正常水平,虽然不如奥运会那般完美,但苛求他每次都表现完美是不现实的。而且从运动规律上来说,高潮的过后必然是调整,经历了去年奥运会的辉煌,今年应该是他的调整年,能保持以往的状态已属不易,更何况如今他还要到处应付各种应酬,身心俱疲之下能有如此成绩,刘翔理应得到人们的掌声。

  飞人仍然在飞翔,不过目标是下届奥运会,至于大奖赛的得失,还是随他去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