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次申办奥运均告成功 又赢了伦敦激情热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8:44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晓光

三次申办奥运均告成功又赢了伦敦激情热吻(图)
城市命运提示:保守>浪漫

  伦敦三次申办奥运均告成功,巴黎三次申办奥运均告失败。

  今报讯伦敦赢了,伦敦战胜了强大对手巴黎,赢得了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伦敦也因此成为历史惟一一个三次举办奥运会的城市。

  昨天,巴黎、伦敦、纽约、莫斯科和马德里,5个在历史、文化、政治和经济上赫赫有名的国际名城,为了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在新加坡展开殊死“搏杀”。最终,英国的伦敦后来居上,在第四轮投票中力压夺标大热门法国巴黎,成为2012年第30届奥运会的主办国。

  从北京时间昨天上午8:30开始,参加申奥的五座名城便开始了紧张激烈的“面试”。第一个登场的是呼声最高的巴黎,代表团甫一登场便赢得了最热烈的掌声。

  法国总统希拉克亲自上台,代表法国政府表达对巴黎申办奥运会的支持。最后,巴黎申奥代表团播放了由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执导的巴黎申奥宣传片,该片画面优美,色彩鲜艳,镜头剪接颇具想象力,将欧洲花园巴黎与体育运动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同时也将欧洲名城的浪漫和现实演绎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

  此后纽约、莫斯科、伦敦和马德里也先后进行了陈述,会后据有关方面的现场报道,巴黎和伦敦陈述是最成功的,而在这两者之间,巴黎则似乎更强一会。五城陈述报告结束之后,绝大多数人都一致看好巴黎。

  五城陈述报告结束后,国际奥委会又发布了申奥评估报告,对于五城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接着,最激动人心的投票工作马上开始了。

  在投票的前三轮,一切都显得风平浪静。第一轮,莫斯科被淘汰出局;第二轮纽约出局;第三轮,会前声称会在这一轮胜出的马德里也被淘汰出局,一切都在按照人们事前所预料的那样进行。第四轮投票,仅仅剩下夺标呼声最高的巴黎和伦敦了。这个时候,所有的专家们几乎都一致看好巴黎,此时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也聚集了上千名市民,大家都在静静地等待最后的结果。

  然而前三轮的风平浪静,似乎正预示着第四轮必将要出现一场“风暴”。北京时间19:40,奥委会主席罗格慢慢地打开了装着竞选结果的信封,深吸了一口气说出了一个令人非常意外的单词“London(伦敦)”。此时此刻,伦敦代表团所有的人都跳了起来……

  伦敦奥运史

  1908第4届奥运会

  1908年4月27日———10月31日,第4届夏季奥运会在伦敦举行,这是五洲代表的第一次聚会。历时半年多的伦敦奥运会成为了历史上会期最长的一届奥运会。

  1948第14届奥运会

  第14届奥运会于1948年7月29日至8月14日在英国伦敦举行。当时战火刚刚熄灭,申请主办的仅伦敦一家,结果轻易地获得了主办权。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断了12年后举行的首届运动会,人们在长期的战争中饱尝了家园被毁、亲人死去的痛苦,但在这里又领略了和平和友谊的幸福。(记者范宏基整理)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