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伦敦打年轻人牌出奇制胜 奥林匹克赛场没有失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7:58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新加坡7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广张永兴)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伦敦奥申委6日在向国际奥委会全体委员作陈述时以一个立意高而且独特的主题赢得了广泛赞誉。

  在持续45分钟的精彩陈述后,伦敦奥申委赢得了整个会场热烈掌声。有不少人士指出,如果国际奥委会委员仅是按陈述表现来投票,那么伦敦已肯定获胜。从事奥林匹克运动
研究的艾文·罗斯则对记者说,这是他在过去20年里看到的最好的申奥陈述,陈述中表现出的情感、所突出的主题和整个陈述的节奏感,把握得都非常出色。

  伦敦在陈述中强调了英国人对体育运动的激情和举办体育比赛时的热烈氛围,另外伦敦在赛场分布上充分利用了温布尔登网球场和温布利球场等著名赛场,以及格林尼治公园和海德公园等著名景点,但是他们整个陈述的中心主题却别具匠心,即着眼于如何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这是其他申办城市所没有触及到的。

  为了体现这一主题,伦敦奥申委还特意将30个10多岁的孩子带到陈述现场,他们都来自伦敦相对贫穷和落后的东区,而这里也是伦敦奥申委规划的奥运主赛场。伦敦奥申委在陈述说,要成就一个奥运冠军,需要有上百万个孩子参加到体育运动中,只有这样的基础才能产生一个奥运冠军,而现实是很多年轻人因为物质条件限制等种种原因远离体育运动,这已成为奥林匹克运动所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

  伦敦奥申委的宣传片中还特意选择了三个不同肤色的孩子,表现他们在从电视上看到体育比赛后开始着迷并投入到运动中的情景,感染力很强。伦敦奥申委主席塞·科说,如果伦敦能举办2012年奥运会,他们将能承担起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的重任。

  这是一场只有一个胜利者的比赛,这也是一场有5个胜利者的比赛,因为———

  在奥林匹克的赛场上,永远没有失败者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