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尔滨日报:只有奥林匹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7:58 哈尔滨日报

  从总统到首相,从第一夫人到皇室成员,从奥运会冠军到国际大导演,是什么能够把这些人聚在一起?巴黎的艾菲尔铁塔,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宫,纽约的自由女神像,伦敦的白金汉宫,马德里的堂吉诃德塑像,是什么让我们能一日看遍这些城市美景?奥林匹克,只有奥林匹克。

  纵观2012年奥运会的申办,真的是让人懂得了什么叫做剑拔弩张。伦敦、莫斯科、
巴黎、纽约,都来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看着他们之间的争夺真的让人自觉不自觉地想起前一阵许多国家在联合国改革中争取“入常”的情景。这也更加印证了在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离任的时候,人们对国际奥委会的评价。评价称赞老萨在五环旗下建立了一个小联合国,这是一个绝对合理的评价。而且,更加让人欣喜的是,在这个小联合国里,没有战争、流血、冲突,只有公平、公正、公开,更高、更快、更强。

  为什么全世界的人们如此的钟情于奥林匹克运动,究竟是什么让那五色连环变得如此珍贵?是奥林匹克精神,一种重在参与的精神,这种参与精神的可贵之处在于,生命的存在与否是唯一衡量你能否参与的标准。试想一下,以难民著称的埃塞俄比亚在什么情况下能够与世界强国美国相抗衡?在奥林匹克的赛场上,在这个赛场上,没有肤色之分,没有贫富与否,有的只是对人体运动极限的一次又一次挑战,有的只是向更高、更快、更强的一次又一次冲击。当然,我们也不能否认,经济利益也是使各个申办国家争先恐后的原因之一,但是这种原因也是建立在众多人参与的基础之上的。

  生命在于运动,这一点无论是马克思还是顾拜旦都会承认的。运动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个健康的身体,还有一种执著的精神,一份深厚的友谊,一个永久的追求,这些都是奥林匹克为我们带来的。

  看着今年的申办直播,心情已经不像四年前甚至八年前那样紧张了,我们现在所关心的就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手中的五环旗应该交给谁。其实,无论交给谁,只要奥林匹克的精神不变,相信奥运圣火会永远生生不息的传递下去。张世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全部奥林匹克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