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只有金牌的残酷竞争 2012年奥运会伦敦见(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沈雷报道

  本报讯 这是一场只有金牌的残酷竞争。伦敦,最终击败了此次申奥最大热门巴黎,成为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地。

  伦敦将成为历史上首座三度主办奥运会的城市,此前英国首都曾在1908年、1948年成功举办夏奥会。但这次却是伦敦首次参加申奥竞标——前两次伦敦都扮演了救火队员的角色,意大利火山爆发和二战缘故令夏奥会面临无人接手的危机,但伦敦却勇敢地挺身而出,帮助奥林匹克运动度过难关。

  在最后一轮投票中,伦敦以54票对50票击败了巴黎,这也是巴黎20年来的第3次申奥失败,也曾经主办过2届奥运会的法国首都曾申办1992年和2008年夏奥会。在前3轮投票中,莫斯科、纽约、马德里先后被淘汰出局,在总共4轮投票中,“热门”巴黎的得票数从未超过伦敦。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结果后,伦敦奥申委主席、前田径明星塞巴斯蒂安·科兴奋地称,“我们将体育世界中最大的一份奖励带回了家。我始终认为这次投票结果将会非常接近。现在,我不禁狂喜。”兴奋的对面,是法国人难禁的悲伤,法国体育大臣让·弗朗西斯·拉默尔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沉浸在巨大的失望和无尽的空虚中。我们挖心掏腹地展现出了自己所能展现的所有一切……但这一切看起来还不能说服国际奥委会。”

  在新加坡经历了失望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已经坐专机飞赴苏格兰格伦伊格尔斯参加八国峰会,在那里,他将遇上昨天早些时候回国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希拉克的办公室已向获胜的伦敦人发去他们的祝贺,“他祝愿英国政府和人民好运,并希望他们能在第30届奥运会上取得巨大的成功。”路透社如此写道。

  “大本钟”,进入奥运时间。

  罗格宣布:花落伦敦。
只有金牌的残酷竞争2012年奥运会伦敦见(组图)
只有金牌的残酷竞争2012年奥运会伦敦见(组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伦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