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深足别轻言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6:07 深圳商报

  上半时防守,下半时反击——这应该就是“小诸葛”郭瑞龙的作战思路,吉马、陆博飞、王新欣等3名攻击型球员在下半时的先后出场,可以作为佐证。这样的打法虽然显得有些老套,并导致场面险象环生,但无疑是务实且奏效的。深足能够在近半主力缺阵的情况下逼平强劲的对手,与战术的安排得当密不可分。

  当然,这并不能掩盖队员个人的努力。尽管比赛的过程极其沉闷,甚至有些令人哭
笑不得,但没有人能否认,深圳队的队员表现很不错,至少,他们踢得很认真,很卖力,很职业。比赛可以有输有赢,但斗志不能丢。有顽强拼搏的精神,就有希望。

  1分来之不易,它不仅使得深圳队近3年以来逢申花不败的纪录得以延续,也将极大地鼓励队伍的士气——其实咱们的实力还在,几个主力球员缺席,也不见得就是坏事,坏事也可以转化为好事。

  或许我们应该站在更宏观的角度来看待深圳队的现状——去年这个时候,咱们提前一轮成为了半程冠军,而眼下咱们却列积分榜倒数第二;去年,咱们的净胜球等各项数据,都为中超最佳,眼下咱们的净胜球却列倒数第二·······这样的变化,原因自然极其复杂,但无论是天灾还是人祸导致,都很让人痛心。

  有消息说,已经在中超翻盘无望的深圳队决定放弃中超,以保证在亚冠及足协杯上出彩。如果消息属实,只能让人感慨持此观点人士的短视。且不说足协杯这样的鸡肋是否有力争的必要,以及亚冠联赛是否有中国球队进一步拓展的空间,单是将联赛与足协杯、亚冠割裂开来的做法,就是错误的。

  联赛是本,即便昨晚的沪深之战,绝对谈不上精彩,但它毕竟是作为职业足球生存基础的联赛,每一分每一秒,都牵动人心。

  真心期盼,深足将士能够发扬愈挫愈奋的精神,踢好每一场比赛。联赛才踢了12轮,谁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呢。现在就说放弃,最后只会被球迷抛弃。

  作者:舒桂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