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伦敦巴黎演申奥经典战 布相扬眉希氏空傻眼(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5:07 重庆晨报
伦敦巴黎演申奥经典战布相扬眉希氏空傻眼(组图)
伦敦巴黎演申奥经典战布相扬眉希氏空傻眼(组图)
  伦敦和巴黎最后的“双城记”成为奥运会申办史上最惨烈的一场战斗。而欧洲媒体普遍将伦敦的胜利归功于英国首相布莱尔。相反,昨天投票刚结束,就已经有人将错误算在了希拉克身上。

  在得知结果后,布莱尔高度赞扬了奥申委主席塞巴斯第安·科和他的团队,“今天对伦敦而言是重要的一天,我们在一个亲密无间的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获得了最后主办权,奥申委主席塞巴斯第安·科、米尔斯还有团队的其他成员自始至终都是令人敬佩的,他们是最耀眼的明星。”不过,谈到自己空中飞人般辗转于新加坡伦敦时,布莱尔幽默地说:“这可是个不常有的工作,你不得不加快节奏,不停和你身边的人拥抱。”

  谈到对手巴黎,布莱尔还是表示了尊重:“巴黎是个非常强劲的对手,我们之间的差距很小,当然所有参加的城市都有能力承办奥运会,这是第一次五个很强的对手走到一起,我们仅仅是稍微比他们强一点。”

  希拉克估计现在郁闷无比,虽然是唯一在现场作陈述的国家元首,按说应该是给巴黎挣了不少分,但由于前些天祸从口出,攻击对手英国人“输出疯牛病”、“不懂烹饪”,反而让原本的支持者产生了反感。巴黎落败后,法国《队报》认为,“希拉克的口不择言从某种程度上成就了英国人,这个总统真让人头痛。”杨争

  核心提示

  申奥不是一场体育比赛,因为每一座城市都在申办过程中向世界展现了自己;申奥同样也是一场体育比赛,因为最终的结果将划分胜利的狂喜和失败的沮丧。

  伦敦的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他们的综合实力,但绝对不能否认的是一些细节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对于失败的其他四座城市来说也同样如此。

  “布莱尔又赢了希拉克”八国峰会现场一片沸腾

  本报讯 (胡笳)当国际奥委会就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进行投票之时,八国峰会现场一片沸腾。

  苏格兰“鹰谷”格伦伊格尔斯八国峰会现场的所有屏幕都在直播新加坡的投票情况。当宣布伦敦赢得举办权时,新闻中心、餐厅等地都沸腾起来,尖叫声不断,人们甚至互相拥抱。参加峰会报道的记者们出于职业敏感,纷纷拿起电话和外界进行沟通。

  在餐厅为记者们服务的一位服务员也为此欢呼雀跃:“这是难以置信的胜利,我无法说出我心中的喜悦。布莱尔又赢了希拉克!”

  被淘汰了还在欢庆莫斯科摆乌龙

  本报讯(安阳)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莫斯科在2012年奥运会申办投票首轮便遭到淘汰时,俄罗斯人正在首都著名的红场上载歌载舞,信息的不畅给俄罗斯人开了一个苦涩的玩笑。

  在国际奥委会委员们正在新加坡为选择2012年奥运会举办城市紧张投票时,成千上万的俄罗斯人涌入红场,守在大屏幕前等待消息,人们等待的同时还在欣赏着劲歌热舞。

  也许俄罗斯人不愿意过早听到自己被淘汰的消息,因此广场上的大屏幕只负责宣布哪个城市是最后的胜利者,因此当罗格宣布:“莫斯科将无法进入下一轮”时,人们还沉浸在歌舞中。

  即使记者向人们透露了莫斯科被淘汰的消息,还是有人不肯相信。一位名叫塔拉的40岁男士得知这个消息后,他说:“除非他们在大屏幕上宣布,否则我不会相信,我依然相信上帝会帮助我们。”

  骄傲

  伦敦宣传片最佳

  昨天,伦敦的宣传片起到了“奇兵”的作用,与伦敦出色的陈述报告一样,打动了不少摇摆中的奥委会委员。

  这部名为《骄傲》的宣传片,导演是几乎没有什么名气的罗兰和古德里奇,整个宣传片的预算也只有50万英镑,但是片中不仅集中了贝克汉姆和霍尔姆斯这样的英国体育英雄,还有罗杰·摩尔(前007扮演者)这样的演艺巨星,在歌手斯莫尔充满磁性的演唱中,一个年轻的姑娘以跑步的方式带出了伦敦桥、大本钟、白金汉宫等伦敦名胜,她在途中更是遭遇了正在做填字游戏的贝克汉姆、在河边打开密码箱却看到里面是老伴为自己准备的三明治……而在洋溢运动气息的姑娘身后,普通的伦敦市民也以各自的方式“运动”起来:汽车修理工举重举起了轮胎、空姐用竞走方式穿越马路、绅士们用雨伞玩起了击剑、清洁工用易拉罐打起了曲棍球、建筑工漂亮地撑杆跳越过工地的障碍。整部片子充满创意,而且不乏轻松和趣味,完全打破了英国人刻板保守的传统印象。

  相比巴黎用吕克·贝松、纽约用斯皮尔伯格这样的大导演奢华执导,伦敦的宣传片用一种温情和创意吸引了所有的眼光,不折不扣的体现了小成本成就大智慧。本报记者刘苏

  愤怒

  巴黎城嘘声一片

  悬挂着巨大五环标志的巴黎市政厅前挤满了等待胜利消息的市民,但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出“伦敦是2012年奥运会举办城市”的话语后,失望得近乎愤怒的巴黎人用嘘声和口哨发泄着情绪。

  在此次申办大战中一直领跑的巴黎第三次申奥失败令民众无法接受,当申奥成员强忍心中悲伤祝贺对手的胜利时,老百姓们早开始表示不满了。

  27岁的网络公司职员兰纳里森一点都没有祝贺伦敦的意思,他尖刻地说:“我觉得特别失望,甚至有些愤怒了。伦敦有什么,他们甚至连基础设施都不完整,我简直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NBA球星帕克也十分不高兴,并指责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偏心。

  “这已经是巴黎第三次遭到拒绝了,先是1992年,然后是2008年,接着是2012年。我觉得这十分反常,所有该做的事情我们都做了,我都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了。”帕克说。

  在疑惑之余,帕克认为委员们可能有点“盎格鲁-撒克逊”情结,否则无法解释巴黎的落选。“他们就是向着英国人,”他说。

  34岁的巴黎商人维拉里诺相对含蓄些,说他们应该祝贺伦敦取胜,但始终“觉得巴黎十分适合举办奥运会。据新华社

  平静看待失利 纽约着眼2016

  纽约失利后,尽管许多人表示十分失望,但他们已经把目标定在了2016年的角逐。

  参与纽约市申奥行动的纽约公园管理局局长阿德里安·贝内普随后在集会上发表讲话,他认为虽然此次失利,但纽约以巨大的毅力,克服了种种障碍,坚持到了竞争的最后一刻,展现了自身巨大的实力,必将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理想合作伙伴。他表示纽约市有关当局将继续改善城市的体育和其他设施,以更加强劲的竞争者的姿态继续申办2016年奥运会。小真

  花絮

  伦敦获胜瞬间,伦敦奥申委的官方网站(www.london2012.org)也因为外部访问量剧增而临时瘫痪,网页上只能显示:ServiceUnavailable(无法到达服务器)的字样。由此可见这次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投票的受关注程度。

  《纽约每日新闻》以“我们出局!”作为标题感叹世界经济中心纽约惨遭淘汰。在五个申办城市中,虽然纽约民众支持率最低,但昨日依然有众多支持者聚集在洛克菲勒中心。不过当人们从大屏幕里看到纽约在次轮被淘汰后,失望的支持者发出了连续不断的嘘声。

  声音

  这是奥运会申办史上最惨烈的一场战斗。伦敦的胜利和布莱尔首相在新加坡两天时间内和国际奥委会官员的会晤密不可分,而法国总统希拉克参加了今天的巴黎陈述,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徒劳。———路透社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决定。早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伦敦获得主办权之前,很多乐观的体育迷就在伦敦特拉法尔加广场竖立起了“感谢”标语,在罗格宣布伦敦获胜后,特拉法尔加广场一篇欢腾。———《太阳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伦敦,巴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