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出任国字号总管 杨一民:可以避免用人冲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3:03 东方早报

  朱广沪一肩挑起国奥及国家队主教练的计划基本已成定局,未来两支队伍将实行“一个主教练,两套教练班子”的模式,北京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两大历史性任务同时集中到了朱广沪身上。

  随着国青队比赛任务的结束,他们也自动升格为08国奥队,队伍组建后的第一项正式大赛将是今年10月底在澳门举行的第四届东亚运动会,足管中心已经将参赛名单上交体总
,不仅朱广沪将带队出征,还包括徐彙⒗钍鞅蟮裙叶咏塘纷槌稍薄?

  杨一民解释了为什么采取这种模式,“组队计划首先要考虑到组队的合理性,如果分国家队和国奥队两支队组建,教练会在用人和备战方面出现冲突,因为谁也不会把好队员让给另外一支球队,而现在一人掌管两支球队,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在这套模式中,还将引入一位外籍顾问,已经有多名外籍教练有意顾问这一角色,据了解,现在最有可能的是前任国家队主教练霍顿,而他当年也兼任国奥、国足主教练,却因为国奥兵败而提前解职,可以说是壮志未酬,而当年朱广沪正是他的助手,现在两人位置颠倒,更容易找到合作的默契。

  作者:早报记者 金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全部杨一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