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逢人便说热门是巴黎 伦敦低调出击赢得“伏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9:18 东方体育日报

  英格兰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很滑头。我在过道上截住他,问他感受。他说其实他也非常喜欢巴黎,挺为巴黎可惜的。我就说那你来新加坡是干嘛的?他就只笑不答。BBC中文网记者自平新加坡报道

  伦敦这次获胜,与使用正确的伏击战战术密切相关。从申奥活动开始到投票前,巴黎一直是大热门。即便是昨天的陈述,巴黎态度给人的印象也是“我屡败屡战,这次总该轮到
我了吧。”但申奥从来就是这样,哪里有什么一定轮到你的道理?

  反观伦敦的陈述,紧紧抓住以运动员为本,以年轻人为支柱的主题,强化伦敦申奥的精神是纯粹的奥运精神。另一方面,虽然在英国首相布莱尔在新加坡逗留的48小时内,伦敦的游说工作斩获颇丰。但他们却一直保持低姿态,逢人便说,热门当然还是巴黎。

  人们都不喜欢热门,有逆反心理,这在奥运申办历史上是件常事。伦敦的策略运用很到位。结果宣布前约10分钟时,莱佛士大楼底层喷泉周围聚了好几百巴黎助威团员,他们一遍遍地高声齐喊:”巴黎!巴黎!“好似巴黎已经赢了一般。这时我问伦敦申奥团的鲍比·查尔顿爵士:“巴黎方面是否已经得到了什么内部消息?伦敦机会有多大?”查尔顿指着楼下为巴黎欢呼的人群,向我低声说道:“声音大,不见得他们就能赢,我告诉你,我们绝对有希望!”他强调了“absolutely”这个副词,十分有底气!

  曾经多次获得男子110米跨栏世界冠军的伦敦申奥团员考林·杰克逊也对我说:“伦敦申奥团在最近几天势头强劲,大家越到后来越自信,但大家都把这份自信放在心里,继续默默努力,同时在心里祷告:伦敦获胜!”我问他获胜那刻是否流泪了,他回答说:“哪位伦敦团员没有流泪呀,今晚他一定要对酒当歌!”

  英格兰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很滑头。我在过道上截住他,问他感受。他说其实他也非常喜欢巴黎,挺为巴黎可惜的。我就说那你来新加坡是干嘛的?他就只笑不答。然后我说2012年主办奥运,他是否考虑应该把英格兰青少年足球早点抓起来。他回答说:“哪里管得了那么多?到时候我肯定不是英格兰主教练了,明天起我将度两个星期的假!”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伦敦新闻 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