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洛桑大奖赛刘翔夺冠 孙海平:还是前半程有问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1:27 北京娱乐信报
洛桑大奖赛刘翔夺冠孙海平:还是前半程有问题(图)
同时撞线瞬间。

  信报讯(记者王俊)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两个最主要对手约翰逊和杜库雷缺席的情况下,刘翔在洛桑田径大奖赛110米栏比赛中以13秒05这一今年个人最好成绩夺冠,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以同样成绩夺得亚军。值得关注的是,刘翔在比赛中再次出现前半程慢的问题,差点拱手让出冠军。

  由于在黄金联赛首站巴黎站仅获第3,因此刘翔也希望能够在洛桑找找感觉,争取在黄金联赛罗马站比赛中跑出好成绩。刘翔这次比赛的强大对手并不少,美国名将阿诺德和特拉梅尔均参赛。

  比赛中,刘翔的起跑并不差,但是在前三个栏速度仍然偏慢,到第三个栏时仅排在第4。幸好刘翔在后半程发挥非常出色,最终和特拉梅尔并肩冲过终点。最后裁委会裁定刘翔的身体更为靠前,刘翔幸运地以13秒05获得了冠军,这一成绩也刷新了他个人13秒06的今年最好成绩。阿诺德以13秒26名列第三名。

  赛后刘翔显得非常兴奋,在上台领奖时他同雅典奥运会上一样,一下子跃上了领奖台。谈起自己的发挥,刘翔说:“这次开始还是没有跑好,感觉并未达到最佳竞技状态,好在我后面发挥不错。不过总的感觉自己比较幸运,估计我也就比特拉梅尔快千分之一或者千分之二秒。”

  展望8日的罗马站比赛,刘翔笑着说:“现在感觉自己状态越来越好,信心越来越足。看吧,罗马站我一定会把所有对手甩在后面。”

  在参加完昨天的洛桑大奖赛后,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在昨天晚些时候赶赴罗马,全力准备罗马站的比赛。

  孙海平:还是前半程有问题

  在昨天刘翔的比赛结束后,孙海平一直显得很严肃。在分析刘翔的表现时,孙海平说:“其实这一站本来是想让刘翔有所保留的,但后来我们改变了主意,尤其是刘翔希望在罗马站之前再冲一次。但对于这场比赛他的发挥,我认为参赛的目的算是达到了。”

  孙海平具体分析说:“虽然13秒05是今年刘翔的最好成绩,但我从比赛过程中没有感觉出来。前半程刘翔跑得不好,被对手甩下不少,好在他后面追上来了。这次比赛和巴黎站的比赛感觉差不多,都是前半程有些问题。但是这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改变的,过些日子我们将专门抽时间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分析罗马站的比赛,孙海平说:“如果发挥得好,刘翔肯定会跑得更快,但估计成绩不会与这次相差很大。不过刘翔肯定会努力发挥到最好的。”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对这样的成绩感到高兴,但他也指出,刘翔前半程的技术需要加强。信报记者王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全部孙海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