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黎申奥败北民众失望之极 刘翔对手:巴黎无懈可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0:0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6日电(记者高津英)国际奥委会6日在新加坡投票,选出了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伦敦。结果甫出,落选的候选城市巴黎陷于一片沉寂之中,官员和民众表现对此表现出普遍的失望。

  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对电视台发表讲话,称对这一结果“极度失望”。他说:“我遇到不少奥委会委员,他们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不过,德拉诺埃还是接受失败
这一事实,对伦敦取得奥运会举办权表示祝贺。

  法国奥林匹克及体育运动全国委员会发表公报指出:“法国体育界曾对巴黎主办2012年奥运会满怀信心,如今失去机会,倍感痛心。失望之余,我们尊重体育规则,祝贺得胜者。巴黎的申办报告体现了整个国家各个机构和部门的共同努力,激发起人们对体育的热情,我们会将这种对体育的执著延续下去。”

  法国短跑“黑旋风”杜库里直言:“我很失望,我不知道他们(奥委会委员)的选择标准是什么。我认为巴黎的申奥报告无懈可击,没有城市可以与之竞争。”正在参与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和环法自行车赛的许多运动员对巴黎申奥失利表示失望,不少法国教练员和冠军运动员纷纷表示他们错失了在“家门口”夺得优秀成绩的机会。

  在巴黎市政府与民众一起收看实况转播的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德勃雷伦敦胜出后说,巴黎的失败是令人难过和失望的。他说:“在奥林匹克的旗帜下,我们曾经是那样的团结起来,但很遗憾我们没有能够成功。”他劝告人们不要为失败的结果过于悲伤,要继续奋斗下去,团结起来,使巴黎在下一次申奥中获得胜利。参议院议长蓬斯莱的感受用一句话可以概括:“我很伤心。”

  结果宣布前,巴黎市政府广场上聚集了上万人,本打算举行庆祝活动的人们在结果宣布后把失望和悲伤都“写”在了脸上。细雨纷纷,温和了人们的心境。没有喧哗,没有激烈的举动,人们慢慢向四方散去。在香榭丽舍大街,巴黎人对着电视台的摄像机发泄着不满:“为什么不把奥运会的举办权交给如此支持奥运的人民?”据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87%的法国人支持巴黎申办2012年奥运会,巴黎的民众支持率更高,这一失败,无疑给巴黎人的奥运热情严重的打击。

  在巴黎地铁里,听到广播宣布巴黎失利结果的巴黎人同样表现出失望。加斯帕里尼用忧伤的语气说:“如果这次举办权不给巴黎,我们就不会再有了。”杜邦则表示:“真是很大的打击,奥运会至少可以拉动经济增长。”巴黎人认为,巴黎需要奥运会,可以通过举办体育盛会来促进就业,增加旅馆业和餐饮业的收入。

  失望归失望,冷静下来的巴黎人还是会正确地对待命运的选择。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发表声明宣布,尽管没能申办下奥运会令人失望,但巴黎作为奥运申办城市时规划的一些运动场、游泳池还将开工建设,法国体育运动学院的现代化改造将继续完成。在不远的未来,政府将研究和实施一项大的全民体育计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黎新闻 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