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联社评伦敦申奥胜利:最迷人最激烈的一次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在刚刚结束的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中,经过四轮投票,伦敦最终击败巴黎等四个参选城市,获得了2012年第30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美联社以《伦敦赢得2012奥运投票》为题撰文,详细地评述了伦敦历史性地获胜。

  美联社文章中称,本次投票是奥林匹克历史上最为迷人和激烈的一场竞争。不外众多观察家所料,今天的投票如期地成为了伦敦与法国巴黎对决的“双城记”,最终伦敦击败了
海峡对岸的对手,从而笑到了最后,在1948年之后再一次把奥林匹克运动会带回了英国首都。

  在新加坡举行的本次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也是最为盛况空前的一届,多位世界著名国际领导人、体育名人等汇聚一堂,为各自国家的申办加力助威。

  在2012年世界杯申办之路上,巴黎一直都处于领跑的有利位置,但是伦敦在申奥的最后关头突然加力,特别是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给予了伦敦奥申委以极大的支持和帮助。伦敦的获胜使得巴黎20年内第三次申办奥运的努力归于失败,此前巴黎曾经申办过1992年和2008年奥运会。不过伦敦上一次举办奥运也要追溯到遥远的1948年,那时整个英国才刚刚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废墟中恢复元气。

  美联社的文章在最后描述了罗格宣布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那一刹那,“伦敦代表团全部成员都从座位上跳了起来,高举着手臂,近乎疯狂地庆祝着自己的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