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三轮遭淘汰 马德里代市长:马德里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0:1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7月6日电(记者刘瑞常)马德里代理市长博特利亚6日中午在马约尔广场通过电视大屏幕看到马德里在第三轮投票被淘汰的电视直播后说,马德里虽然失去了举办2012年奥运会的机会,但是,马德里“虽败犹荣”,因为马德里为申办奥运会尽力了。

  博特利亚说,马德里失去了2012年举办奥运会的机会,但是,马德里将继续努力,为以后举办奥运会继续作准备。

  马德里自治区代理主席普拉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马德里申办2012年奥运会失败了,但是,“马德里将继续坚持奥林匹克精神”,继续努力发展体育事业,从这个意义上说,马德里没有失败。

  当天中午,聚集在马德里市中心马约尔广场通过30平方米巨型电视大屏幕观看国际奥委会投票情况实况转播的数千名西班牙人,在看到马德里在国际奥委会第三轮投票中被淘汰的消息后,一片唏嘘,普遍感到非常失望。有的人落下了热泪,有的人哭着用手机打电话告诉没有在现场的亲友。实际上,多数西班牙人对马德里申办奥运会失利普遍都有思想准备。虽然91%的西班牙人都支持马德里申办奥运会,但是,多数人认为马德里不会获得胜利。当天上午在国际奥委会投票结果宣布之前,记者在马德里市区随机采访了报摊卖报人、买报人、出租汽车司机、警察和清洁员等共10名普通马德里市民,其中有9人认为巴黎会取胜,只有1名警察认为马德里会获得胜利。

  一位满头白发的出租汽车司机告诉记者说,马德里失利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马德里安全问题严重。马德里去年曾经发生过震惊世界的“3.11”旅客列车爆炸血案。今年6月底,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又在马德里制造了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另外,马德里的社会治安也非常差,偷盗、抢劫甚至杀人事件经常发生。第二个原因是西班牙海滨城市巴塞罗那1992年刚刚举办过一次奥运会,马德里2012年再举办奥运会,同一个国家两个城市举办奥运会相距时间比较短。

  马德里电视台评论员在马德里失利后评论说,马德里没有失败,因为马德里已经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这位评论员激动地说:“申办奥运会从来就没有失败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