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奥委会评估:所有城市均出色 奥运成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8: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在五个申奥城市向国际奥委会委员做了陈述后,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作出了申奥评估,并由主席穆培瓦基尔做了报告。

  评估报告首先指出,本届会议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选择这样一个城市来主办第30届奥运会,首先评估委员会对这五个候选城市所做的工作,都有非常深刻的印象。委员们认为,不这些城市做的杰出的工作,还有各个合作伙伴,各国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不懈
的努力工作,使今天变成了令人难忘的一天。

  穆培瓦基尔在宣读报告时还对五个申办城市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你们所做的工作都是非常的出色,也是从国际奥运的角度我们选了五个候选城市,他们代表了奥运的基本精神。我知道奥运组织对这些主办国和主办城市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我们也知道举办奥运会都会给候选的城市和申办的城市留下丰厚的遗产。这些候选城市的水准是非常高的,看到他们的官方和国家奥委会的组织工作,都做给我们提供了非常精确非常细致的资料。他们策划非常的好,他们的组织工作也做得非常好,而且他们也提供了一系列保证,这为他们未来七年提供了很多的优势,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这些项目提供的机会。”

  报告随后指出,在公布主办城市之前,不管你选哪个城市,奥林匹克运动都应该是真正的赢家。她表示:这是一个非凡的场合,第一次有那么高地位的城市在竞选,因此我要从我内心深处感谢这五各城市,巴黎、纽约、莫斯科、伦敦以及马德里,我想应该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感谢。

  穆培瓦基尔代表奥林匹克运动要对这些国家和城市说:你们已经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以及你们准备的材料都做了非常综合性的策划工作,因此要感谢所有的国际单项委员会,和你们提供的专业的服务。过去我们看到单项委员会的程序,也是有了很大的变化,有更高的透明度。现在为这些候选城市提供的帮助也是属于高质量的,这些也能够加强这些候选城市的实力,国际奥委会也要感谢所有的团队,包括单项委员会在内给了全力支持,在这儿我也向他们表示感谢!

  穆培瓦基尔指出,这个评估报告已经提交给国际奥委会的成员,以及其他的有关方面。在评估报告中,评估委员会谈了他们对五个城市的评论,这应该表示了每个城市的特点。

  她随后补充说,评估报告在对这些城市进行观察以后,已经提交出来了。此后有两个城市又有一些增加点,原先纽约和莫斯科的市场营销计划本来没有完成,但他们做了一些担保的工作;纽约主馆建设细节也有了增加,还有一些财务的担保,昨天国际奥委会也接受了他们的建议。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随后也发表讲话,称现在国际奥委会认为所有的五个城市在各个方面都是合格的,这五个城市就这个评估报告就这个细节的重新做一些提问,就没有问题。他还表达了对评估委员会的感谢,祝贺他们所做的非常好的评估报告。

  罗格认为,评估报告使他能够做非常好的分析,分析这五个城市的情况,了解他们未来的计划,评估委员会做了一个非常客观的报告,描述得非常清楚,因此要向他们表示祝贺。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