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里强调得到最广泛支持 未曾举办为一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7月6日下午,2012年奥运会申办城市中的马德里最后一个出场,进行了一场精彩陈述。在陈述中,西班牙王后索菲亚、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埃切巴里亚和马德里地区政府主席阿宝莱等人从各个角度都说明了马德里申办奥运会得到了民众的支持,一个开放和多元化的马德里举办奥运会,将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激情和团结。

  西班牙籍国际奥委会委员波蓬表示,西班牙的体育官员乃至王室成员,很多人都是
以前的奥运会和残奥会选手。在马德里举办奥运会,奥运会得到该国国家所有政党的支持。

  随后发言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指出,整个西班牙都非常支持马德里的申办,马德里希望举办这届2012年奥运会,并且已经做好了准备。他在陈述中说,西班牙每年可以接待一千五百万的游客,他们大多来自其他的国家。西班牙致力于促进和平,促成缩小贫富差距,并且促进各国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了解,以及环境的改善。作为代表西班牙政府,他们将提供全面的政府支持,支持马德里举办2012年的奥运会和残奥会。

  萨帕特罗认为,马德里过去举办过25次世界重大的比赛,以及世界杯的比赛,这证明了马德里举办重大赛事的能力,我们对体育事业的支持,以及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是毫无疑问的。西班牙是一个为运动员而生的国家,体育运动可以让所有人联合起来,不仅马德里,也可以让整个世界联合起来,能够让整个地中海和各大洲的人民一起到马德里来参加比赛。他还指出,马德里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当你们做出决定之后,我们西班牙将进一步致力于推动这一伟大的事业,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

  马德里地区政府主席阿宝莱和马德里市长加利亚东都表示,马德里是一座富有历史的城市,周边地区是各国文化的交界处。作为这样一个开放和多元化的世界型的城市,在马德里我们非常乐观地面对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在交通、医疗和新技术方面,他们有能力说马德里已经做好准备举办201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

  加利亚东在陈述中还指出,马德里对2012年的申办是非常有信心的,因为这是一个伟大的盛事,对马德里而言,有一个非常老的梦想。马德里是欧洲最大的首都,但还没有举办过奥运会,马德里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一直维护了它多元化的特点,没有人会觉得这里是陌生的,或是见外的,我们要把所有种族的人带到一起,这是这样一个城市,一个充满激情的城市。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儿子、西班牙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小萨马兰奇表示马德里90%的人们表示对奥运会的支持。他认为,马德里将成为一个高水准的侯选城市,该市现在已经准备好了,十分的合适将奥运会的精神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西班牙王后索菲娅最后一个出场陈述,她表示皇室一直是支持奥运会的,其成员也参与了很多奥运会的项目。她的丈夫在慕尼黑的比赛中也获得了奖牌,她的女儿在汉城奥运会上也参与了帆船比赛,她的儿子在巴塞罗那帆船运动也参与了,并且获得了奖牌,其家庭的其他成员也参加了一些其他的亚特兰大的等等奥运会项目,曾经有人获得手球的奖项。她认为,皇室家族非常自信,相信马德里能够造就一个有史以来最好的奥运会。

  索菲娅王后表示,马德里对2012年奥运会的申办获得了西班牙全国人民的支持,以及成功的保证。为此,她想从心底里希望国家奥委会委员考虑他们申办的愿望,并期待着在马德里见到各位委员。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