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今天凌晨以13秒05洛桑惊险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6:40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洛桑站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在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最后并未出场的情况下,中国奥运冠军刘翔以13秒05勇夺金牌,并刷新了他个人的赛季最好成绩,美国选手特拉梅尔以相同的成绩获得亚军。

  在结束瑞士洛桑大奖赛之后,刘翔将于明天抵达罗马,备战8日在这里举行的2005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的比赛。在失去了上周巴黎站冠军之后,刘翔已将罗马站作为今年黄金
联赛6个分站赛中的重点。孙海平表示,刘翔将会全力以赴去争取本站赛事的桂冠。

  前奏:刘翔特增“福地之战”

  洛桑可以说是刘翔的福地,2002年7月2日,刘翔正是在这里以13秒12打破了男子110米栏世界青年纪录。今年,刘翔原本没有安排参加洛桑站的比赛,但在兵败巴黎之后,也许是为了给自己带来一点好运,刘翔特地增加了洛桑一站。此番故地重游,刘翔赛前的目标并非一定夺冠,而是将它作为两站黄金联赛间歇中调整状态的一次“训练”。而这一次福地之行果然为刘翔带来了好运,也许,洛桑将成为刘翔良好的起点,并最终在一个月后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取得佳绩。

  起跑:约翰逊突然退出

  看来,来到福地的刘翔注定要夺取冠军,4天前在巴黎站黄金联赛上夺得冠军的杜库雷压根没来,而银牌得主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虽然到了洛桑,但他在起跑前的最后时刻却出人意料地宣布退出,这也间接成全了刘翔的冠军梦。不过,虽然两位强敌没来,但特拉梅尔和阿诺德等5名美国选手以及拉脱维亚名将奥里加斯的到场使得比赛的激烈程度并不逊色。

  冲刺:刘翔依靠躯干胜出

  比赛时的风速为顺风1.1米/秒,枪声一响,刘翔以0.162秒的速度冲出,虽然这一反应速度一般而且他的第一栏仍然显得偏紧,但是这一次刘翔并没有被对手打乱,而是凭借自己良好的栏间技术和栏间节奏进行追赶。在过了第四栏之后,刘翔逐渐超出其他选手,紧追特拉梅尔之后,并且在最拿手的冲刺中显现威力,与特拉梅尔并肩冲过终点!而且两人的成绩均为13秒05。赛后,裁判反复观看冲刺录像和图片,认为刘翔躯干更为靠前,特拉梅尔只能以同样的成绩屈居亚军,阿诺德则以13秒26名列第三名。张昊

  热点有奖调查

  问题:刘翔与特拉梅尔并肩冲过终点!最后裁定刘翔夺冠,您认为对手输得冤不冤:A、冤;B、不冤;C、难说。

  参与方法:首次参与手机(含小灵通)编写DY发至18857778,以后请直接回复相应问题字母至18857778即可。

  奖励办法:每天抽一名奖100元话费,月抽1名奖3000元现金大奖。(另:猜江苏体彩7位数首位数发TT至18857772可中3000元现金大奖)

  上期结果:选A占62.40%、选B占19.55%、选C占18.05%。中奖手机:1318603××93。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