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莫斯科申奥代表团呼吁IOC圆莫斯科的奥运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6日电(记者张永兴刘广)莫斯科申奥代表团6日强烈呼吁国际奥委会给其一个机会,帮助莫斯科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圆其多年的奥运梦想。

  在45分钟的陈述中,共有8位莫斯科奥申委官员及奥运会冠军作了声情并茂的陈述。俄罗斯总统普京也通过录像,呼吁国际奥委会作出正确的历史性选择。他们申奥的主打点是强调通过举办奥运会,建成一个新莫斯科、新俄罗斯。同时,他们提出了奥运河概念,即沿着
莫斯科河畔修建比赛场馆并且不会出现延误问题。

  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在陈述中表示,莫斯科是一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既有辉煌的过去,也有美好的未来,而奥运会可以作为一个座连接过去与未来的桥梁。他稍后还对莫斯科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轻描淡写,并表示所有有关的奥运设施将会按计划如期完成。

  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表示,一个全新的俄罗斯需要举办奥运会,而奥运会将会为其提供一个通向外部世界的窗户。

  波波夫在陈述中说,他们需要一个新莫斯科、新俄罗斯、新的未来,请帮助他们打开通向2012年奥运会的大门。

  莫斯科奥申委主席尚采夫表示,莫斯科已经作好了迎接挑战及举办奥运会的准备。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讲话中允诺,如果申办成功,莫斯科将会举办奥运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盛会。

  莫斯科是5个申办城市之一,其他几个城市为巴黎、伦敦、纽约、马德里。在6日晚些时候,国际奥委会将会投票选出举办2012年奥运会的城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