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117届国际奥委会全会在新加坡隆重开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罗格端平一碗水

  据新华社新加坡电 (记者 张永兴 刘广)第117届国际奥委会全会5日晚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及前来为5个申办城市作最后冲刺的各国政要与社会名流等均盛装出席。

  当天晚上,为迎接本届大会的开幕,滨海艺术中心里里外外乔装打扮,到处洋溢欢乐的气氛。在室外门前广场,有华人传统的舞狮表演。在室内大厅,有多民族民乐演奏。而为了保证开幕式的顺利举行,更是有大批的武装警察严阵以待。

  在开幕式上,三名新加坡本地音乐家率先登场,以希腊语演唱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主题曲,而新加坡国歌则是以马来语演唱的。此次大会组委会主席黄思绵、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李显龙总理先后致词,对本届大会的成功举行充满了信心。

  罗格在讲话中表示,提出申办的5个城市都非常完美,具有举办最高水准奥运会的能力,而对其中的4个城市来说,将会非常失望。但是,他们应该知道,即使没有当选,而作为一个候选者,也留下了明确而有形的遗产。

  罗格说,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充满了希望,而本届大会将允许人们为了明天作好充分准备。

  李显龙在讲话中称赞奥运精神永垂不朽和奥运会在建设更美好世界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他认为角逐201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的伦敦、马德里、莫斯科、纽约和巴黎这5个城市都能与时俱进,并会继续打造自己。

  随后,罗格和李显龙还为本届国际奥委会全会以“万代兰I0C(VANDA IOC)”为新加坡的一种胡姬花命名。

  最后,300多名演员进行了主题为“同一种声音,同一个旋律,同一个世界”的大型歌舞表演,用新加坡四大种族的武术和舞蹈,分三个段落,呈现了奥运团结人类、追求共同辉煌的精神。

  在此次开幕式的观众席中,除了包括前来支持申办城市的英国首相布莱尔、法国总统希拉克、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等政要外,还可看到足球名将贝克汉姆、拳王阿里及泳坛名将索普等的身影。

  从6日上午开始,巴黎、纽约、莫斯科、伦敦和马德里的申奥代表将依次各作45分钟的陈述。当地时间17时45分,大会将开始投票,最终结果可望在19时30分揭晓。
第117届国际奥委会全会在新加坡隆重开幕(图)
  上图:新加坡燃放烟花庆祝第117届国际奥委会全会开幕(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