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纽约民众满怀期望等待最后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4:26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5日电(记者王波)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最后时刻即将来临,数百名纽约申奥的热心支持者5日晚聚集在洛克菲勒中心一片露天场地,焦急地等待最终的结果,同时为纽约市的最后冲刺鼓劲加油,表示最良好的祝愿。

  会场的四周到处都是纽约市申奥的旗帜,就连会场中央的小草坪也被喷上了纽约奥申委的标志——绿蓝两色的自由女神像。舞台上的电视大屏幕不时闪现出“让梦想开始”、“
我们心系奥运”、“支持梦想,让奥运会来到纽约”等申奥标语。在场的人既有骑在大人肩头上的儿童,也有白发的老翁。年轻人把象征奥运五环的五色呼拉圈舞得呼呼作响,老人们和着台上乐队演唱的节奏舞动着手中纽约申奥的小旗。尽管巴黎和伦敦被看作是热门,但在场的许多人都对纽约充满期待,认为仍有一搏。

  胸前挂满历届奥运会纪念章,来自加州的奥运纪念章收藏家理查德·默雷认为,纽约是个很有希望的候选城市,如果不是因为政治因素干扰了奥运体育场的建设方案,纽约的希望会更大。他说他期待纽约能够当选,这样他就可以和来自全世界的新朋友在家门口交换奥运会纪念章了。

  而年仅9岁的杰里·史密斯在集会上出足了风头,他在众人“杰里、杰里”的叫声中与台上乐队的吉他手对舞。他表示,希望纽约能够主办奥运会,“因为这是个伟大的城市”。在场的许多人都表示,他们将一直等到第二天早上,要在第一时间得知国际奥委会投票的结果。

  会议的组织者还将数十名历届奥运会、残奥会和纽约市其他比赛的奖牌得主请上台来,一一向观众介绍,并由他们发表对纽约申奥成功的美好祝愿。

  在场的观众还通过电视大屏幕,观看各个候选城市代表的最后陈述。当纽约州参议员、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出现在大屏幕上做纽约市申办的最后陈述时,全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