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普京总统为莫斯科陈述 英语演讲赢来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4: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俄罗斯的莫斯科是第三个在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上进行进行陈述的城市。据中国奥委会网站消息,随着莫斯科陈述的结束,被安排在上午进行陈述的三个城市悉数出场,出人意外的是,莫斯科获得了最多的掌声。

  在莫斯科的申述过程中,莫斯科代表团播放了普京总统的演讲录象。出人意料的是,普京总统本次发言是用英语而非俄语,这是普京总统第一次用英语做公开的演讲,他的英语
发音纯正,语调优美,语气诚恳,借此我们可以看出普京总统对申奥的重视!

  发言中普京总统充分肯定了本国承办大型赛事的能力,因为莫斯科在1980年举办奥运会后又承办了100多个世界和欧洲各种大赛,而就在不久前莫斯科又成功地举办了盛大的纪念二战胜利的活动。普京总统希望国际奥委会能够选择莫斯科,给莫斯科一个向世界展现自己的机会,让世界人民更多地了解莫斯科,同时也承诺如果得到申办权,莫斯科将会还世界人民一个最满意的奥运会。

  在整个莫斯科的申述过程中,始终萦绕在我们耳畔的是一个名字--莫斯科河。莫斯科河流经整个莫斯科市,莫斯科的名称正是来自于它。莫斯科河全长502公里,流经市区约80公里,河宽一般在200米左右,最宽处在1公里以上。在莫斯科河通航季节,乘游艇漫游莫斯科河是一种享受,您可以看到莫斯科河沿岸的俄罗斯联邦政府大楼等莫斯科市的著名建筑。

  莫斯科政府表示一旦本次申报成功,莫斯科河将成为一条地道的奥运河,莫斯科承诺:如若申办成功2012莫斯科河不仅可以为奥运会带来方便的交通,同时还为投身奥运会的人们准备了一次难忘的莫斯科风情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