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奥决战大打"政治牌" 希拉克成亲临新加坡唯一元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58 新民晚报
申奥决战大打"政治牌"希拉克成亲临新加坡唯一元首
奥运申办英法大打“政治牌”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随着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2012年奥运会申办城市的最后时刻日益临近,获胜大热门巴黎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法国总统今天上午在巴黎的最后陈述中亲自出马,为保持巴黎申办的良好势头作最后的冲刺。

  希拉克昨天下午抵达新加坡,他是这次申奥大战中唯一亲临新加坡的申办城市所在国家的元首。

  希拉克是在他的对头、英国首相布莱尔周日率先抵达新加坡、并为伦敦拉了两天选票之后才来到新加坡的。布莱尔在新加坡与诸多国际奥委会委员会面,使得伦敦在申办大战中与巴黎的差距越来越小。希拉克在抵达新加坡后说:“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支持巴黎,我们身处奥林匹克大家庭,这意味着讲究公平竞赛,最好的城市应该获胜,我希望最好的城市属于巴黎。”不过不像布莱尔,希拉克在新加坡不会与国际奥委会委员单独会面。

  由于西方八国首脑会议今天在苏格兰开幕,作为会议东道主的布莱尔昨晚已飞回英国。

  而希拉克今天也在国际奥委会投票之前赶往苏格兰与会,他将在专机上期待巴黎的喜讯。

  在过去4次奥运申办大战中,3次的最终获胜者并非人们广泛看好的大热门。在1996年申奥大战中,亚特兰大战胜雅典,获得百年奥运主办权;2000年申奥大战,悉尼以两票的优势险胜北京;2004年申奥大战,雅典挫败罗马,使得奥运会终于踏上回乡之旅。只有2008年奥运申办大战,大热门北京轻松获胜。

  布莱尔临走不忘拉票图TP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希拉克新闻 全部巴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