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中国水军公布世锦赛阵容 黄金搭档拆散吴敏霞单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58 新民晚报

  本报讯 雅典奥运会后的首次“水上演习”——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7月17日至31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于昨天公布了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选手名单,其中有奥运会女子蛙泳冠军罗雪娟、女子跳板双料冠军郭晶晶等名将。

  中国水军共有71名选手,参加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和水球四个大项的角逐。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介绍,中国水军此次出征世锦赛没有明确的金牌目标,但有“备战20
08年北京奥运会、全力打造新人、找准自身位置和了解对手”这四大任务。

  在游泳队派出的23人中,19人参加过奥运会,包括罗雪娟、杨雨、庞佳颖、吴鹏、周雅菲等名将,还有4名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新兵”。李桦说:“游泳的目标是争取见金,尤其是女子蛙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具备一定的冲金实力,但难度非常大。男子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前8名。”

  跳水队由郭晶晶、胡佳、彭勃、吴敏霞、杨景辉和李婷六位奥运冠军领衔,他们将在10个项目中争取胜利。“黄金搭档”郭晶晶和吴敏霞将被“拆散”,后者由从跳台转为跳板的李婷替代,冲击女子双人3米板。

  李婷是雅典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的金牌得主,她从今年开始转攻跳板,先后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中和吴敏霞、郭晶晶配对,战绩不错。“李婷以前年龄小、体重轻,所以在跳台上有优势,如今随着力量和体重的增长,她在跳板方面的发展更有希望。她和吴敏霞、郭晶晶都配对过,效果很好。”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忻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全部世界游泳锦标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