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五天 维耶里成国米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55 竞报

  昨天,贝鲁斯科尼的tgcom网站在人们丝毫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宣布了一条重量级的转会消息:AC米兰已经和刚刚与国际米兰解除合同的意大利国脚维耶里签下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协议,合同的年薪是300万欧元。并且维耶里将在下周前往米兰内洛接受体检。从离开国米到加盟AC米兰,维耶里只用了5天。

  为了世界杯 加盟AC米兰

  在维耶里与国际米兰解除合同之后,这位还处于当打之年的高产前锋接到了不少豪门球队的邀请,用好友布罗基的话来说:“从维耶里和国米解约那一刻起,追求他的队伍就已经排到10里之外了。”但是,由于明年有世界杯的比赛,因此维耶里表示自己只考虑意甲的球队,虽然维耶里也表示了可以降薪,但是高达300万欧元的年薪还是将很多球队拒之门外。在这样的情况下,拥有维耶里很多好友的AC米兰显然是最为理想的一支球队,并且维耶里与贝鲁斯科尼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谈,结果双方一拍即合。

  为了复仇 离开国米

  其实维耶里选择了国米的同城死敌AC米兰还有另外一个目的,那就是为了向曼齐尼复仇。作为维耶里的老国家队队友,在曼齐尼上任之初,双方的关系相当的融洽,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维耶里我行我素的个性显然令少帅不能接受。本赛季双方的矛盾更加明显,甚至还传出了打架的传闻,师徒间的摩擦无法靠过去的情谊来化解。饱受媒体和球迷的质疑,也加速了维耶里的离开。维耶里与蓝黑军团的解约可以说是一个双赢的举措。假如维耶里依然留在国际米兰,下赛季国米将需要为其支付1200万欧元,含税将达到2400万欧元,其中包括700万欧元的年薪和之前两个赛季未支付的500万欧元的工资。当时未支付的原因是维耶里和俱乐部签署的工资支付协议中注明,一部分工资在合同结束时支付。

  而根据解约协议,国际米兰需要向维耶里支付900万欧元,加上税款,这部分资金将达到1800万欧元。因此,解约将使国际米兰节省600万欧元用于转会市场。对于维耶里而言,他在国米已经心灰意冷,而解约又能收获一大笔违约金,这也让他可以接受新东家较低的年薪。因此,尽管AC米兰给出的这份工作合同,在年薪方面与维耶里在国米时期的水平相去甚远,但后者还是可能接受,更何况在AC米兰还有他许多好友。此外,维耶里还希望能够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参加2006年德国世界杯,因此在豪门俱乐部效力有助于他完成这一目标。

  为了冠军 欢迎波波

  无论对于维耶里本人还是AC米兰俱乐部来讲,双方的结合可以说是双赢的合作。对于米兰来讲,放走了托马森,在克雷斯波和吉拉迪诺的加盟还没有肯定的情况下,免费引进维耶里顺理成章。有了“乌克兰核弹头”舍瓦,再加上强力中锋维耶里,这样的锋线组合足可以让安切洛蒂在全欧洲称霸。而对于维耶里本人来讲,明年的世界杯将会是这位意大利正选前锋的最后一次机会了,加盟AC米兰这样的豪门才能给维耶里提供表演的舞台,才能够真正打动国家队主教练的心。马尔蒂尼表示:“能够在米兰重聚,我感到很高兴,最重要的是,以后的比赛中我再也不用去防守他了,要知道防守他可是一件最令我头疼的事。”这些人里最高兴的莫过于维耶里的铁哥们因扎吉了:“我们俩终于可以为同一支球队效力了,这个家伙很强大,看来我下赛季肯定还会是替补了,不过能够做他的替补,我很乐意。”

  作者:小伟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